看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我很受感动。
这本书讲的是安利柯在上四年级时所发生的事情。安利柯不仅朋友多,而且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也很多。其中,安利柯听到的每月故事就让我很有体会,特别是小抄写员朱里奥的故事。在故事里朱里奥想帮父亲抄写,可是父亲不同意,朱里奥就下决心每天晚上都趁父亲睡觉的时候帮父亲抄写。过了几天,朱里奥开始有点疲倦了,做功课也忍不住打瞌睡,但朱里奥依旧坚持做夜工。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四个月过去了,朱里奥还是坚持做夜工。有一天晚上,朱里奥想最后看一眼那整齐的书桌,当作告别,可是又忍不住去写,但他一不小心把一本书碰到了地上,惊醒了父亲,父亲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非常懊悔,向朱里奥请求原谅。
看了这个故事以后,我懂得了爱就是互相支持,无私付出。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应该也要帮父母分担一些事情,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就像父母爱我一样。
《爱的教育》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有充满真爱,让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