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范例
《爱的教育》是一本日记体小说。它以小学生安利柯的目光,讲述了他读书时发生的一百多个感人的故事。这本书中的人物,或富有正义感,乐于助人;或勤劳善良,乐观开朗;或品学兼优,谦虚好学……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让我感受最深的故事是《灾难》。里面讲述的是安利柯的父亲送主人公上学时,见一群人围在那,便去打听发生了什么。知道了是罗伯帝为了救一个低班的学生,被马车碾伤了脚,骨头也断了。罗伯帝在关键时候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小同学。他的行为难道不值得赞扬吗?如果换作我们,我们也会像他一样舍己为人,不顾一切地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吗?
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无非就是波列科西这位角色了。他是铁匠的儿子,身材瘦小,目光忧郁,腼腆胆小。他家境十分贫穷,父亲一直酗酒,经常打骂他,但他一直忍气吞声,不肯对他人吐露出这些事。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没有泄气,他还十分热爱生活,热爱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将父亲唤醒。尽管他身材矮小,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这本书中的人物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对家长的爱,他们把我这个小小的心给融化了。我感到我的眼睛湿润了。脑海中浮现出了我见到的那种的“爱”。有一次,我去学校的路上,看见了一个以拾荒为生的老奶奶,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鼻子也流血了。但是没有几个人停下来。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同班同学跑过来,原来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来了。他将老奶奶扶了起来,并将口袋中的一包纸巾拿出来,抽一张递给了老奶奶,给她擦鼻血。我看着被感动了。他做这件事时仿佛只是家常便饭而已……
爱是什么?爱是在你摔倒时,别人将你扶起来;爱是当你有过不去的大河挡在你前方,别人带你搭起一座通向希望的桥;爱是在你唉声叹气时,别人为你不停加油鼓劲……
这个世界从不缺少爱,爱,无处不在!
[读后感分享] 《爱的教育》的读后感(示范版)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的书这本书通过一名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安利柯小学生的所见所闻这本书用朴素平淡的语言,描述了一些不平凡的人:铁匠的儿、老师匠的儿子、父亲的老师、少年鼓手等等. 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这篇日记里有一个小少年,军官让他看一看四周有没有敌人,他为了完成军官交给他的任务,不怕困难和危险,机智勇敢地完成了交给他的任务,并且献出了他宝贵的生命。当我读完这则日记时,非常感动,因为他那么勇敢,那么热著,那么坚强的完成了任务,而我在生活和学习中,缺少这种执著,有时遇到不会的难题,想都不想,就问别人,从没有坚持着去解决它,在这点上,我得向小少年学习。同时看到他丢去生命,我也非常难过,想想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和他相比,我必须去珍惜。
还有一篇让我感动万分的是《万里寻母记》,这则日记说有一位仅三岁的意大利小朋友马尔。可是去遥远的地方寻找他的母亲的故事,为了寻找母亲不怕路途的遥远,每天睡在草堆上,每天还忍着饥饿,只能吃一点点面包,还忍受脚给他的种种折磨,鞋底都磨穿了,打起了血泡,他终于经过了千辛万苦找到了自己的母亲。读完这篇日记后,我才知道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相让之下,我还经常气我的爸爸妈妈,还嫌他们唠叨,真不应该。 通过这本《爱的教育》的书,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幸福生活和快乐,让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一心,让我们都行动起来,让世界永远都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