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弃了不离不弃黄金琐,忘记了莫失莫忘通灵玉”,好一个多情潇洒的贾宝玉,好一个娇嫩多病的林黛玉,这两人塑造了一个发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动人爱情悲剧。作者曹雪芹的《红楼梦》,反映了封建时期的黑暗,同时也反映了曹雪芹对封建社会的愤怒、不满。书中主要写了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了荣国府,渐渐与性格顽劣的贾宝玉相恋,但是由于凤姐使用了一计掉包计,将黄金锁给掉包了,让贾宝玉和薛宝钗成亲,然后林黛玉吐血不止,最后死去了贾宝玉从此心灰意冷,看破红尘,遁入空门的故事。
我真是为林黛玉感到不值得啊!更对凤姐的做法感到愤怒!但是人物本身又有什么错呢?错得是封建时期的黑暗,什么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么门当户对,这种思想是特别也不对的,这不,贾宝玉和林黛玉就要忍受阴阳两隔,想见又见不到的痛苦,真是太悲惨了,我想读完了这本书的人即使是石头心肠,也会被贾宝玉和林黛玉的遭遇所感动。
《红楼梦》,你让多少人喜欢看你,又让多少人看完之后垂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