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辞旧岁,鼠年旺旺迎新春”。新年终于来啦,我的心中布满着说不出的高兴。
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老是想方设法回到家中和亲人团圆,我想:大家一定都在会心地笑着,默默感触感染着这夸姣的大年节之夜。
合法我和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预备看春节联欢晚会时,爸爸在一旁喊我:“来,魏婧媛,和我下盘棋。”于是,我开始转移“战场”,以平静的心态去迎接爸爸的挑战,仔细地观察爸爸下棋的规律。只见爸爸一会儿冥思苦想,一会儿唉声叹气,并没有留意到在一片白棋子里有一个对我非常有利的地方,只要放一颗棋子便能“活三冲四”。所以当我发出那个“致命攻击”后,爸爸惊呆了,“哎呀”大叫起来,最后只好甘拜下风……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快到零点了,鞭炮声此起彼伏。我带着胜利的喜悦和爸爸妈妈下楼观看烟花。哇!好美啊,我不禁感叹。只见那五颜六色的烟花如鲤鱼跃龙门,争先恐后飞天黑空,争奇斗艳,那流光溢彩四披发开来的点点金光,不仅把夜空装点得灿烂夺目,同时也照亮了这片神奇的塞北大地。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是那么的暖和和幸福!
五彩缤纷的烟花升入空中,徐徐地消失了,但是过年的气氛却越来越浓厚。伴跟着千家万户的欢乐,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整个城市也都沸腾起来,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年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