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吉祥皆快乐、四季平安过新年”,“砰!砰!砰!”一声又一声的爆竹声,代表了新的一年的开始,每个人都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整条街道都充满了快乐的气息,让人不禁兴奋了起来。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我哼着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踩着轻快的脚步,心情特别的愉快,因为今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除夕!看见整条街都回响着大家如银铃般的笑声,心也跟着飞扬了起来。
到了晚上六点,妈妈大声的喊着:“吃年夜饭了!大家快下来吃!”我和哥哥像在赛跑似的,飞也似的奔下楼,帮忙摆碗筷、装饭,然后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待开饭。大家一到齐,爸爸就大声的喊:“开动啦!”大家就像是饥饿的老虎,筷子在桌上吱吱响,构成了许多的几何图形,如果你慢半拍,就抢不到东西啦!桌上有好吃的火锅、滑溜溜的卤蛋、代表长寿的长年菜、特别炸过的卤肉,大家都口水直流,而我们今天的主厨——妈妈和奶奶,看我们这么捧场,露出得意的神情,都笑得合不拢嘴呢!
我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年夜饭,一边看着除夕特别节目,看他们比赛跳舞,有的跳肚皮舞,有的跳桑巴舞,还有的跳佛朗明哥舞,让我们欣赏到世界上各种舞蹈迷人的风采。还有他们的趣味竞赛,更是逗得我们捧腹大笑。而我们也各自说出了自已的新年新希望,我的希望是今年的音乐会我可以表演的更精彩,所以我一定要认真认练习,给父母一个大惊喜!
接着就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拿红包啦!但每年都是长辈发给我们红包,所以我们今年突发奇想,将去年的压岁钱集合在一起,然后包给家中的每一位长辈,并在红包里加入我们精心制作的小卡片,我祝爸爸步步高升、好运旺旺来,我祝妈妈健康美丽、青春永驻,我祝爷爷老当益壮、六六大顺,我祝奶奶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我祝曾祝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当长辈拿到我们准备的红包时,都笑得合不拢嘴,还夸我们好贴心,而爸爸妈妈也随及拿出了红包给我们,希望我们平安长大。
户外传来阵阵烟火声,我们都跑到了外面观赏烟火,灿烂的烟火在空中绽放,好美丽!希望我可以向天空中烟火,有一个炫丽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