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节的早上,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被一阵阵鞭炮声吵醒了。我穿上新买的衣服,到门口贴春联。我把去年的旧春联扯去,换上新的春联。贴完了,忽然,我想起了一句成语,就指着新帖的春联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想起了一句成语叫:辞旧迎新。”妈妈问:“你知道辞旧迎新是什么意思吗?”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妈妈当真地说:“辞旧迎新意思是送走了20xx年,迎来了20xx年。”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吃年夜饭,我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我祝姥姥姥爷健康长寿。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祝我学习提高。我看见了烟花,闻声了鞭炮声。我感到非常骄傲,由于中国走进了新时代,我和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一起看春晚,一起看灯笼。今天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