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难忘的除夕夜的三年级优秀作文其二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在我们的盼望中到来了。在我的印象中最热闹的还是除夕夜,当然,最难忘的还是除夕夜!
除夕夜是个特别的日子,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所以除夕夜在中国过得很隆重,因为这天晚上忙碌的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这天一早我们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开始各忙各的 。我和外婆去菜市场买菜,爸爸和妈妈去购置年货。
下午三四点钟我们就开始准备晚饭,别看我是个男孩,我还帮妈妈拣菜、帮爸爸炒菜,吃完饭我就去放鞭炮,爸爸和妈妈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鞭炮和烟花。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些就往外跑,当我把飞 天蝶点燃时,它一下子飞到空中,五颜六色的火花将天空照得更漂亮了!后来,我还放了空中蛟蛇、小蜜蜂别人放的礼花和我的礼花将天空点缀得如彩灯般明亮,我别提有多开心。
我喜欢除夕夜,除夕夜一过,新的一年就开始了,怎能不令我难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