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春节的前一天,大街上人来人往,各种各样的车辆川流不息,早就热闹起来了。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人们嬉皮笑脸,预示着来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年。我早就把功课做完了,预备在春节里痛愉快快地玩。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久盼的大年节夜终于来临了。爸爸还在值班,我和妈妈去送饭,路上的汽车比寻常要少了许多,我和妈妈等了良久的车,街上的人们都急匆匆地赶回家吃团聚饭了。
外婆家今年搬迁到新居子里,早就贴上了春联,“财运亨通,年年顺景财源进,岁岁平安福禄临”。这更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气。院子里的大树小树上都满了大红灯笼和彩灯,到了夜里,灯光闪烁,火树银花,其实锦绣极了。
天黑,本来很祥和的大地不再寂寞了,贺岁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声震天,五颜六色的花炮也争奇斗艳,争先恐后地冲入云天,有的象大树,有的象花草,有的象火球,天女披发花似的;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芳香,整个城市就好象一座不夜城。所有这些都惹得天空中若明若暗、稀疏的星星欢快地眨着眼睛,就好象在向人们祝福:“新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