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协作文
不骄傲,更不会妥协!
——题记
密密的云间散落着几丝阳光,落在了挥洒汗水的球场上,寒风在不停歇地吹着,一场激战即将开始。
这次,我们遇到了实力不容小觑的劲旅---六班。怀着一半自信、和一半的惴惴不安,我们走向了绿荫场。
“嘟——”哨声响起,身着黑色带荧光条纹的裁判员带着双方队员相互握手,比赛正式开始!
只见第一个上场的守门员董奕柏,微蹲双膝,双手张开,两只眼睛如猛虎一般炯炯有神,眼神一刻也不离开那被传来传去的求。新晋前锋王顾佳,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一名前锋该有的状态——勇往直前,无畏无惧!
王顾佳多次抢到球,拼命地向前冲、冲、冲。遗憾的是,几次眼看射门只有一步之遥,“敌方”9号队员却总神奇地将球“劫”走。
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喇叭声、充气棒的声音浑然一体,形成了声势宏大的加油队伍,前方的六班,气场明显比我弱了许多。
后卫陆朱锐眯着眼,眼小聚光,一刻不敢离开球。对方9号队员抢到球后,我方的球门前迅速聚集了好几位球员,但防守依然无效。9号队员轻轻一踢,球便准确无误地传给了离球门最近的对方球员,只见他临门一脚,球竟然是不慌不忙地滚进了门框。唉,也许是董奕柏太紧张了吧。没关系,还有机会!
我与啦啦队员们一起给董奕柏加油,他听到了我们的鼓励,调整精神,重新振作起来准备保卫家门。
六班因为进球欢呼雀跃。但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的激情!我们不管比分牌的翻转,不管班胜利的高呼,依然激情四溢。
徐子涵带领大家一起大喊:“六加油”!“六加油”!
我方派出陆朱锐点球,天道酬勤,平日里艰苦的训练是有用的!球,进了!
太阳从云间探出头了!温暖的阳光洒在了球场上,洒在了足球上,照耀在了比分牌那个光荣的“1”上。
我方主力张凯也是一个“拼命三郎”。面对校队主力的对方9号,他毫不畏惧。在他眼里只有抢球,射门!但争抢实在是太激烈了,对方球员身材高大,张凯在争抢中摔倒了。他痛苦地抱着左腿,五官痛得皱在了一起。教练立即将他扶到场外休息。张凯的腿上血流不止,膝盖上蹭掉了一大块皮,殷出了鲜红的血。
队伍里少了一位主力,加油声低落了下来,所有人都围了上去。
啦啦操完毕!
“嘟——”下半场开始!
六班一上来便进了个球,场上比分2:0!雪上加霜的是,王顾佳因为拉人被裁判提醒,凭什么!凭什么班多次犯规,裁判却不管不问?就因为9号队员是校队主力?难道他忘了上次在开幕式上的宣誓吗?秉公办事,不偏袒任何一方。
不经意间,又是9号进了一球!
班上许多人都哭了起来,但依然拼全力为虎霸呐喊,泪水无声地滴落在绿茵场上。
我班球员象打了鸡血般,但球却频频出界。哎,3比1!有什么机会追平?
加油声变小了,世界突然变得好混乱!
因对方手球,我方获得点球机会。陆朱锐大力一脚,球又进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难以平复,啦啦队员们都清清嗓子,继续为队员们呐喊!
越战越勇,越勇越战!
王顾佳一次又一次地让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精准的传球,默契的合作,球进了!
全场沸腾,无一人不欢呼!我们以顽强的毅力,打平了!
越战越勇,越勇越战!不骄傲,更不妥协!
那时那刻,我们头顶上的天空格外地美!
《萧红》观后心得最新模板
十一假期,我们全家驱车来到了呼兰区,怀着对萧红老师的敬仰,我参观了萧红纪念馆和她的故居。
这一天,天气晴朗,我迈着轻松愉悦的步伐走进了历史内容丰富、装载知识全面的萧红纪念馆。进入纪念馆,有关萧红老师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画面就一件件、一幅幅呈现在我的眼前,她故居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不禁把我带到了她的那个年代。
萧红老师是我国20世纪著名的女文学家,而且是一个非常爱国的女文学家,她1911年出生于一个富裕的地主家庭,从小热爱学习,但是在闭关锁国的封建社会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父亲多次阻挠她上学,甚至软禁她,可倔强顽强的萧红并没有放弃梦想,最终离开了家庭,踏上了艰辛的异乡求学之路。毕业后从事进步文学创作,并得到了鲁迅先生的指导,作品有《生死场》、《呼兰河传》……还多次参加抗日号召活动。但不幸的是,1942年她因病于香港逝世,年仅31岁,虽然她英年早逝,命运短暂,但是她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她与命运的顽强抗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都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走出萧红纪念馆和故居,有一种不舍的感觉。心里想:“我也要像萧红老师一样,为了自己梦想勇敢地去奋斗和追求”。
[观后有感]画展观后心得模板
xx月xx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哥哥驱车前往位于西安大兴东路的天朗美术馆,我们学画的蓝色天堂美术学校今天将在这里举办画展。
天朗美术馆坐落于一个幽静、典雅的小院里,其中有一条竹林小径既漂亮又凉快,是我最喜欢的。隆重的开幕式后,我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展厅。展厅有三层,一层展出的是油画;二层是国画;三层是插画、动漫等其它形式的绘画作品。我们刚走进一层展厅,就看见我的画被挂在了正中很显眼的位置,我参展的油画《笑》,是临摹我国著名的玩世主义流派画家岳敏军的作品。看到自己的作品被装裱好,并且被挂在了展厅中间,我心里很高兴!
本次参展的作品是从蓝色天堂三个校区600多幅学员习作中挑选出来的,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最吸引我的却是二楼的沙画台,我和哥哥模仿着电脑视频画了很长时间,感觉画的还不错。
通过这次画展,我树立了学画的信心,更增添了学画的兴趣。希望下次画展时还能见到我的作品。
[观看心得]《战马》观后心得模板
《战马》是一部描写感情的影片,里面主要讲述了人与马的感情、马与马的感情和人与人的感情。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艾伯特和乔伊一起耕田时的情景。看得出来,艾伯特很不舍得抽打乔伊,但是实在没有办法,所以才抽打乔伊的。让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小马驹耕那么硬的田,真是迫不得已呀!乔伊好像能听懂人话,为了跟小主人一起生活,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最后,终于让困难迎刃而解。导演用这时乔伊耕田和后来乔伊拉重炮做了一个呼应,让这部影片更生动、更具体。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最痛苦的就是生离死别。人与马也不例外。乔伊由主人艾伯特一手养大,好像“兄弟”。但可怕的战争来了。艾伯特的父亲因生活拮据,将乔伊卖给了英国军官作为战马。从此乔伊离开了主人开始了在战争中痛苦的生活。在离开主人艾伯特的时候,马和人表现了同样的情感。乔伊气愤地踢开了牵走它的士兵,飞快地向它的主人奔去。战争真是残忍呀!
乔伊和那匹黑马的感情也令我深刻不已。当那匹黑马要拉重炮的时候乔伊挺身而出,一步一步的把重炮拉上山坡。
黑马和乔伊是可以相互感应的。法国小女孩骑着乔伊在玩,碰巧遇到了军队,要把乔伊带走,黑马感应到了,急忙奔过去,但是也被抓走了。
这部影片很令我感动,你也看看吧!
[读书感悟] 《永不放弃》读书心得word版
读完的时候,已是满眼泪水。
你要尽全力,要竭尽全力。就是这样,相信自己有无限的潜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美国文学课上,院长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说如果你处在一个贵族院校中,周围的人都是富家子弟,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只有你一个人家境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
我说,我会努力学习。我会努力学习,这样有一天我才会成功。
院长问,他们不需要努力可以得到的一切,你相信只要你努力30年,就可以变得富有吗?
我说,我相信。
院长说,你要知道社会是很残酷的,我举个现实的例子,并没有冒犯的意思,想想你们的父母,他们奋斗了30年,结果呢?
我说,我们所处的社会条件比父母好。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做到。
院长的课大部分时间是在课堂讨论中进行的,平时我并不经常发言,也不会随便跟别人说这些话。可以和院长辩论时会有种很大的压力,他能很准确的抓到你言语中不合逻辑之处,然后非常犀利的指出来,一矢中的。在这种被压迫的环境下,我自我保护般的做出了相应的回答。
Yes,Ibelieve。IbelievethataslongasIworkhard,Icandoit。
原来,这些话还是潜伏在我心底的。中考、高考,我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我相信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没有尽全力。我努力了,但我还没有竭尽全力。
我还想再试一次。不留余地的试一次。然后,我就可以昂起头说,看,我竭尽全力,就做到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做到。
《中国诗词大会》观后心得模板
这两年,过年时都会播出一档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今年是第二季。
过年时,我去了姥姥家,所以没能看上直播,只能回家后观看回放,不过精彩还是不变的,而且这季有几大亮点:点评嘉宾都十分著名,有王立群、康震、郦波、蒙曼,几位嘉宾的点评与讲解也是让我受益匪浅;在20xx年的《中国成语大会》与《汉字听写大会》上的双料冠军——彭敏已经当了四场擂主,在最后关头却与冠军宝座擦肩而过,成为亚军,让人扼腕叹息;而上一季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的北大博士生陈更这一季也是争夺到了三场擂主,也算不负众望,但也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16岁的少女武艺姝这匹黑马却一往直前,最后一期只领先陈更11分,却成功晋级,又在飞花令中打败了百人团第一名王子龙,最后在擂主争霸赛中险胜彭敏,真可谓是高歌猛进,“英雄出少年”啊!
看过《中国诗词大会》后的我也深受影响,不仅又知道了许多的古诗词,更是了解了许多的诗人,还打算去把家中藏书《诗经》找出来读一读呢!毕竟入选节目的诗词从《诗经》到当代诗词,时间跨度达数千年,再加上评委们的细心讲解,想不被吸引都难啊!真希望这档节目全年都会播出,而不是只在过年时!
感谢诗词,让我遇见这么精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