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话题优秀文章600字
我很喜欢赞美。我喜欢穿赞美丽的衣服,戴赞美丽的发卡……但在一次阅读《青年文摘》时,里面有一篇叫《审赞美残酷》中写的赞美,我却不喜欢,并且让我很厌恶。
在读的时候,我简直不相信这是一篇真实的文章。藏羚羊奔跑的样子很赞美,但后面却有一辆车在追它们;万鸟齐飞的样子很赞美,可却是人们拿鞭炮在吓它们;孔雀开屏很赞美,而却是人们用激素喂它们……这些全部是真的。
我们难道为了欣赏到赞美,而去伤害那些动物么?掩耳盗铃的赞美不是真正的赞美。我们要爱护动物。记得一次我去玉渊潭玩,一群可爱的小鸭子跟在鸭妈妈身后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玩耍。它们时而低头饮水,时而抖动小翅膀。平静的水面,可爱的鸭子,仿佛构成一幅赞美丽的山水画。突然岸边一个游人为了拍一副鸭子的照片,拿起一个小石子扔向鸭子,小鸭子吓得四散游去。游人却在因为拍到了照片而哈哈大笑。看到这样的场景,使我既气愤又伤心。
其实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去伤害无辜的小动物。正如《审赞美残酷》最后一段所说的,我们在囚禁自然与自由。我们不能把快乐建立在伤害动物身上。地球的赞美,是离不开动物的。如果我们不爱护动物,那么地球就会少一种颜色。要是在这样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动物将会把我们看做天敌。我们再也不会欣赏到动物为我们创造的赞美丽的景象了。
爱护动物吧!从现在做起,否则我们会永远的后悔下去。我再也不想看到类似《审赞美残酷》这样的文章。我不喜欢这样的赞美,大家都不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