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的上午,妈妈要去学校给大哥哥大姐姐们上课,没有办法在家监督我做作业。临走前,妈妈一再叮嘱我:“千万不要看电视。要认真把作业完成。你清楚了吗?”我听话地点点头,并且向妈妈保证:“放心吧,我一定不看电视。”妈妈看我这样,就放心地出门了。妈妈走后,开始的那段时间,我还真的挺认真地在做我的家庭作业。可是,不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完成了。该干点儿啥好呢?看看书吧,又没心思。我心想:今天周六,为何不犒劳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反正妈妈没在家。妈妈又不是千里眼,我到底干了啥,只要我自己不说,妈妈是不会知道的。于是,我就打开了电视。电视里的动画片真的是太好看了,我看了一集又一集,竟然忘记了时间。我正沉浸在动画片的情节中,突然听到隔壁学校里传来“丁零零”的下课铃声。我赶紧关掉电视,还特地打开风扇给电视降温。不久,妈妈回来了,第一句话就问:“完成作业了吗?”我连忙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妈妈又问:“你把作业做完之后又干了啥呢?”我忙回答道:“看书。”妈妈听了,没有做声,只是看了看我,然后点了点头。妈妈似乎被糊弄过去了。但是,我做贼心虚,总觉得妈妈是在用狼看兔子的眼神在看我,不免心惊胆战。我突然觉得,我之所以疑神疑鬼,是因为我先违背了自己的承诺。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做人要诚实,我今天这样做也太不对了。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妈妈坦白了。妈妈听完我的话后,非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主动承认错误的行为。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诚信是一个人的美德,撒谎是一个人的陋习。我们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
2022写作推荐 话题优秀文章
笔是我们写字的一种重要工具。笔有很多种类型,下面我们来看看中性笔的自述吧。
嗨,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对啦,我就是0.5mm的黑色中性笔哦,还请大家日后多多关照。
我的长相普通,但却很实用。我,身披红白大衣,内搭黑色卫衣,身上还写着“少女别哭”的四个字,头戴小红帽,脚穿蓝鞋子,非常简约。
叮!从主人打开笔盒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又要开始一场苦战了,哧哧!万箭齐发,我站在高处,指挥着文字大军们奋勇杀敌,那姿态,简直酷翻了!“啊!”主人一声惨叫,原来是她不小心写了个错别字,抹杀掉了我军一连,不用担心,看我的“小李飞刀”,我翻了一个跟头,用我的蓝鞋子踩了几脚,嘿嘿!挽救成功,我厉害吧?
所有的事物都拥有两面性,当然了我也不例外!我们的五脏六腑是由多种化学物品组合而成,一旦使用错误,我就会流出好多血,真是气死我了!
我们之所以背上“凶器”这个冤罪名,都是因为学生们用我那修长的双腿来攻击同学,玩弹笔,在桌子哥哥、已知妹妹的脸上乱涂乱画,惹的我们家族一身“臭”。
其实我们的生命价并不高。二、三元就能买到一支,可是,外貌美丽,颜值高的中性笔胜过了实用的我,我因为过了时,再无法绽放以前的光彩了,于是,我们被放在了文具店中最不起眼的厨窗柜里……
我希望可以有个孩子来陪陪我们,让我们重新“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