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话题优秀作文之
人生如一杯浓浓的咖啡,有“苦”也有“甜”。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因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心态而产生“误解”。他有时让人啼笑皆非,有时让人追悔莫及;有时让人感到珍贵,有时让人感到害怕……
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就因为一句很普通的话,也许友谊便破碎了。因为这一句话看似简单,却充满了无尽的误解在里面。难道不使人愤怒吗? 误解总是出现在人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很多矛盾都是有误解产生的。别人也误解过我,每当那时,我总是会发很大脾气,和她大吵一架,然后不欢而散,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否也同样误解过别人。 就这样,因为误解,因为太粗心,一句伤害他人的话说出来了,一句折断友谊的动力出现了。这样的误解,难道不叫人“伤心”而又“可怕”吗?
甚至有时候,就一个误解,使你终生失去许多;就一个误解,使你和他人产生了深深的仇恨;就一个 误解,使你意气用事,失去了前途……这又何尝不让人感到可怕呢? 我明白了要在第一时间从自身先找毛病,不要胡乱误解别人。误解,它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可却非常让人讨厌,相信只要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与理解,误解,就会渐渐远离我们而去了。
相反,又有一种误解,却让你感到珍贵、感到重要。
在家庭之间、亲人之间、好友之间,不小心说错了话,产生了误解。但是,这个误解却让人们啼笑皆非,让误解转化为亲情、友情,彼此感情更深。
在与陌生人相遇时,由于自己的是非观太弱,产生了对他人的误解。而他人却大人不记小人过,反而乐于交朋友。这样弄巧成拙,成为了朋友,并且以后互相合作、互相信任,取得大成就。这样的“误解”又何尝不是珍贵的、重要的呢? 受到误解或委曲时,生气、伤心、烦脑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更需要冷静,只要认真分析,细心回忆就会真像大白。
误解的原因千千万万种——有因为说错了话;有因为太粗心;也有因为是非观太淡……误解的程度也是千千万万种——又十分小的;有很一般的;也有太大的……而误解的结果又是千千万万种——珍贵的,可怕的,使人追悔莫及的,让人啼笑皆非的……
误解是好?还是坏?我的回答是——都是而又都不是。
误解,一个让人可怕,但也会让人感到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