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校园里有许多香樟树,学校的建筑物就掩映在樟树的绿荫之中。
我们校园中的香樟不是很古老,也不算很粗壮,最粗的约二尺余,但棵棵都很高大,树冠相连,枝繁叶茂,像一顶诺大的绿色帐篷。
三月里小雨淅淅沥沥,樟树就像一把把巨伞,你伫立树下,雨水绝对不会把你的衣服打湿。
炎炎夏日,城市热浪滚滚,知了在树上枯燥地长鸣,让人感觉心烦意乱。这时你如果来到香樟树下小憩,那么酷热和烦躁就会悄悄地遛走,你会感觉十分地清爽。
秋天,它虽然也会有少量的落叶,但绝对不会像别的什么树那样落叶纷纷,直到成为光秃秃的树干。树上成熟的香樟树果乌黑发亮,不时能听见树果叮叮当当的落地之声。如果掉进土里,来年就可能长出一棵棵小树苗来。
寒冷的冬天,即使漫天飞雪,但它依然那样的葱绿,让人在寒冷的季节依然感觉到一丝春天的气息。
樟树是很好的风景树,也是很好的行道树。在安庆的大街小巷、公园学校、机关大院都能随处可见,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如果要选市树的话,我一定会投它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