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吉鸿昌梦里寻她千百度初会识字,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儿时的连环画,其中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和各种可爱的小动物都可以让我痴迷。长大后,发现书海茫茫,犹如真的海一样。站在岸上,我会赞美她,欣赏她。远远地看,大海澄清湛蓝,云蒸霞蔚,但一旦跳入其间,你立即成一粒米,沉浮于汹涌混沌之中,淘不出来。
多少个风清月明或雷电交加的夜晚,屋外是万籁俱静或喧嚣躁动的世界。屋内只是形单影只的我,可我并不孤寂,因为,我坐拥书籍,享受其无限乐趣。我在认识书中人物灵魂的同时。敬识着作者的才情和风范,其敏锐和深沉的笔触,曾强烈地引起我感情上的共鸣。它唤醒我的灵识和感悟。
有的书过目不忘,书是我精神的支柱。有时思考着,假如这世上没有书,我的生活将会怎样?
[写作借鉴] 难忘的一件事初中文章300字(一篇)
今天晚上,我们家里正好停电,也正是因为这次停电,才会有那么难忘的事发生。
当时,我一边品尝着妈妈制作的新式菜肴,一边看电视。突然,我的眼前一黑,原来是停电了,我很害怕,在黑暗中摸索着。
一道光明划破了黑暗,我一看,原来是哥哥过来找我们了。
我正四处张望,忽然,我的视线被墙上的一个东西吸引住了。再定睛一瞧,咦,这……这……这好像是夜莺。我的嘴巴惊讶的变成了,‘O’,那‘O’大得能够放下一个鸡蛋。“夜……夜莺怎么会飞到我家来了呢?”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仔细地看。啊哈,原来是‘老顽童’爸爸借着哥哥的手电光玩起了手影。
我来了兴趣,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做了一只狗的形状,张口把爸爸的夜莺给吃了。爸爸也不甘式弱,做了一个狼,把我的狗踢飞了……我俩杀得难解难分,真是棋逢对手啊!
这时,哥哥也忍不住了,加入进来,做了只狮子,把我与爸爸的影子全杀了,独自做起了大王,称英雄,这可惹火了我与爸爸,我俩立刻合作,变成了一个大怪物,吞了哥哥的手影,客厅里不时传出我们阵阵爽朗的笑声……
这个没有电的晚上,尽管看不到电视,却依然带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