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们给我推荐了一本《神笔马良》的书,于是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神笔马良”这个故事我想大家可能都听妈妈讲过,但是“神笔马良”的书大家可能没有听说过。《神笔马良》这本书讲了有一个孩子叫马良,他非常喜欢画画,但是没有一支笔和一张纸,有一天在梦里,马良梦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于是白胡子老爷爷送给了马良一支笔,马良从梦里惊醒过来,发现真的有一支笔,当村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让马良用这支笔画一个不会灭的灯笼,刚画完,红红的大灯笼就成真的了,马良这才知道这支笔是支神笔。于是,一个懒汉听说了,就让马良给他画一个窗帘和褥子,这样可以让他睡的更踏实,谁知道,刚拉上窗帘,就有一大堆苍蝇轰进来,没办法,懒汉只好打开窗子;刚躺上褥子,就有好多的跳蚤,懒汉又只好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从此,懒汉就不懒了,而变的勤快多了,这一切都是马良的杰作。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马良非常的聪明,能分的清是非因果,而且还能不得罪人,我们应该想马良学习才对!而且,我们喜欢一样爱好,就要打心眼儿里的喜欢,这样,不管有多艰难,老天爷都会派“神仙”来帮助你的,就像马良这样,也许不会用这种方式!
大家抽空可以看看这本书哦——《神笔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