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舞台,
绚烂的灯光,
出色的演员,
上演着一出没有配角的爱。
题记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生活中的配角,既没有华丽的装扮,也没有显贵的身份和地位。我只有年轻。每天就那样平凡的活着。在家与学校之间来来回回,很平静,也很乏味。
我喜欢早上醒了之后在床上躺着,一直到妈妈来叫起我;我喜欢装病等待有人来关心我;我喜欢旅游让自然亲近我所有的这些,我只不过是想让我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罢了。然而,就算往河里扔再多的石头,水面最终都会恢复平静。
于是,我有些厌倦了。我很烦闷,可是,每天仍要面对那些冰冷的面孔,说着一些僵硬的话语。再后来,我学会了伪装。我将所有的孤独与厌倦深深的埋在心里,而以更加僵硬的笑与话语去面对众人,直到僵硬得我已无法上扬嘴角,于是我偷偷的哭泣,发泄我心中的急躁。我想用我真实的情感去面对众人,然而没有人来关心我。难道他们已习惯了我僵硬的笑?或许吧,我无奈。我忍着疼痛继续笑着,也只能这样。
岁月流过的历程中,我慢慢成长。后来,我惊喜的发现,我竟学会了关心自己。我力求我的青春充满色彩,我不想在我上大学时,回忆青春已走的路程,除了学习,都是空白,面对仅剩的十年青春,独自哀叹。于是,我要为我的青春填满五颜六色的笔画。
人生就像一出舞台剧,写尽人生历程,这出舞台剧,或轰轰烈烈,或平庸乏味;或五颜六色,或白纸一张。
岁月的弦,风过的痕,尽在这出舞台剧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