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四年级低碳生活优秀作文
最近,我们学校在大力宣传低碳生活,我也渐渐地知道了怎么样减少碳污染,我家的“低碳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
别以为低碳这个词语离我们小孩子有多么遥远,老师说了,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与年龄大小无关,更与能力高低无关。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家庭小事做起,相信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以前我总把家门口走道里的电灯开个通宵,冰箱里塞着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既浪费水电,又增加了二氧化碳的生成。
现在,低碳生活方式已经在我家生根发芽:除了做作业看书必须开灯,其他时间没必要开的灯能不开就尽量少开,这样就能减少电灯排出的二氧化碳。家里的电器开着也能排出二氧化碳,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插座也能排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电器充完电就立刻取下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冰箱里尽量排放整齐,这样就能减少冰箱工作的次数,从而达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空调虽然能给我们在夏天带来凉意,但它的室外机却能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我们最好能尽量少用,不要再让我们的地球呼吸太多的有毒气体。妈妈用淘米水洗脸洗手,还说这样能够美容养颜,奶奶把茶叶渣晒干做了茶叶枕头,用来治疗失眠。不管是谁,看见了总能随手拔下不用的电器插头……这些不经意的举动,都是在为地球减碳。
低碳生活的悄然兴起,是全新的文明生活方式,它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我们的举手之举,就可以影响地球上万千生物的生存状况,就能够很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所以,请大家开始“低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