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是家人对我们的爱、父母对我们的爱,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谓的亲情。亲情,就如一杯热茶,清香而悠远;亲情,又如一首小诗,优美而长久;亲情,也如一颗糖果,甜蜜而幸福。生活中最关心、爱护我们的人就是父母,他们的严厉是为了我们的未来,而我们也要从这一方面去尽量理解家人的批评和所作所为,而不是在心中埋怨,我们也不能在生活中天天依赖父母,只让他们担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孟郊的《游子衿》充满着母亲对孩子的爱,表达了每一位慈母对孩子的关心。天下的每位母亲都是这样,又有谁不爱自己的孩子呢?生活处处充满着亲情,处处有着父母家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而我们也要去关心父母亲,帮他们分担一些家务。
理解也是重要的。生活中每个人都渴望家人,包括身边的人理解自己的心情与感受,但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你又理解过别人吗?理解是相互的,只有你首先去理解别人,才能被别人所理解。如果人们都只是一味去索取,那就根本没有回报,它是一种对人生的领悟,更是一种换位思考。学会理解,能够避免家人之间的误会和争吵,让亲情不再有那么多的误解与矛盾。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父母和家人,更离不开亲情。生活中处处有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亲情是父母对自己的爱,更是亲人的关心,它如一把大伞,在暴风雨降临时,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亲情是一杯热茶,为我们温暖身心;亲情是一支蜡烛,为我们驱走黑暗。生活离不开亲情,亲情离不开理解,只有互相解,生活与亲情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