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会帮助妈妈做许多家务,这还得归功于三年前的一次做家务。六岁那年我帮妈妈洗菜的事,想起来我就忍不住要笑。
那天,妈妈买菜回来,一进门看到我在看电视,就说:“亚辉,帮妈妈洗洗菜,好吗?”“好呀,没问题!”我爽快的答应了。我跑到厨房看到地上放着一大包菜,打开一看,“我的妈呀,这么多!”我自言自语。想起妈妈平时洗衣服,少的时候就用手洗,多的时候就用洗衣机,这么多菜,我也用洗衣机洗吧——又快又干净。白菜、茄子、西红柿、黄瓜……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进洗衣机,进水,洗涤,我按下按钮,只听“轰轰……”洗衣机转动了。我想:看我多聪明,就等着妈妈表扬我吧!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应该洗干净了,就又按下按钮让洗衣机停下来。我打开盖子一看,咦!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了钱买了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亚辉,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不敢吭声,“脚底抹油——溜吧!”便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反锁……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呀!可我现在不但会洗菜,拖地还会自己做饭,洗衣服呢。
[优质写作] 四年级优秀文章模板
理想,如梦一般五彩,似蝴蝶一般翩舞,如花瓣一样芬芳迷人,如一泓清泉,清澈甘甜……理想,是希望的种子,播洒在人们的心田。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考古学家。
自从有了人类的足印之后,在中国这块土地上,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物质和精神文明,其中有一部分流传至今,更多的却已经随着时代湮灭、流逝,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解不开的谜团。为了了解以前年代的文明发展史,人们不断探索,从一点一滴考察、发掘。殷墟、北京猿人、河姆渡文化、长沙马王堆等等,每一次的考古大发现都给我们惊喜。这些功劳都是考古学家们不辞辛苦换来的,他们为祖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这几天,电视上不断播出我国打捞“南澳Ⅰ号”古船的事情,除大量散落的陶瓷器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当时明朝禁运的一摞摞铜板及串串凝结在一起的铜钱,据说还有像是铜炮的物体。这么多的东西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谁家的船?船又是怎么沉的?当时遇到了什么情况?是飓风、是海啸、还是遇上了海盗?那时候的船和现在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当时人穿的是什么?吃的是什么?……太多太多的疑问在我的脑海里,我赶紧翻翻订阅的《探索地理》、《探索历史》杂志,可惜也没有找到满意的答案。看来,只有慢慢解决了。
考古学家真了不起,无论是大海、高山,无论是荒漠、草原,处处都可见他们的身影。通过他们的努力,现代人一点点还原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上发生过的事件和人物。我就想做这样的人,将来为国家、为人类发掘更多的“历史”。
但我也知道,考古学家也不是简简单单就当上的。虽然看起来那么风光——背着旅行袋、拿着仪器,出现在神秘的地方寻找奇珍异宝,可他们遇到的一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付出的也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从现在开始,我要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学习历史和地理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为自己的理想做好充分的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理想,是我们奋斗前进、勇于创新的动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是困难时的力量源泉,是沙漠中绝望是的生存希望……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