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危险,要冷静,这是我从一次危险中得到的宝贵经验……
那天,我和父母去大台山游玩,正高兴呢,一位照相的叔叔不小心打翻了蜂窝,这时一群蜜蜂气势汹汹地飞了出来。当时大人们都在远处,只有我一个人在蜂窝旁。我被吓傻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蹲下,快蹲下!”我才如梦初醒,解下系在腰间的外套,蒙在头上,瑟瑟发抖,生怕一只蜜蜂会钻进来咬我。
我敢肯定,此时此刻我的心跳得比往常快了不止三倍。我忐忑不安,想赶紧逃跑,可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能仓皇而逃,那样不仅我自己会被追着咬,而且大家也会受到牵连,所以,我不能逃,也不能害怕!
说不害怕是假的,哪个女孩子能遇见危险时不害怕呢?因为小时候被蜜蜂咬了一次,我吸取到了教训:千万不要碰蜜蜂的窝,更不能碰蜜蜂所吸花蜜的花丛,只要你触碰到了这两点,一旦碰到,就会被咬得很惨。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时间如同蜗牛爬,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蜂群在我头顶盘旋了一圈又圈,那轰炸机一样的嗡嗡声让我的心揪紧、揪紧、揪紧……漫长的三十五分钟过去了,嗡嗡声渐渐远离了我,我悄悄挪到了离蜂群较远的地方,终于脱险了!
大人们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不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聪明、冷静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