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后,第三次读《简·爱》,因为一个人,缘于一份爱。
初中时第一次读这本书,是从班主任家里的书架上翻出来的,可能因为喜欢这个书名,因为我看书不愿意看简介。后来看完后我就爱上了阅读,一直到今天,还会到将来。
第二次读不记得具体的时间了,大概是在大一。那时已经读过不少书,从书里见识过形形色色的爱情,可是对于爱情仍然懵懵懂懂,不过《简·爱》这本书却给了我许多精神上的慰藉。至少我知道,还有一种爱情是平等的心灵对话,是灵魂深处的相互吸引;是相处时的轻松愉悦,是离别后的纠结痛苦;是完全不以貌取人的精神互赏,是放弃世俗的地位门楣金钱之外的心心相印……
如今,已经体验过爱情的种种滋味后再读《简·爱》,却开始怀疑爱情了。爱情真的可以不顾世俗眼光,从中挣脱出来?当然,爱情真的可以。可是婚姻生活的漫长和平淡还会让我们坚信吗?提到这个话题明显有些沉重了,不过我愿意相信爱情,就像梦里相信一切都是真实的一样。即使梦醒,也依然相信世界上有一种爱,就是这么坚贞,这么纯粹,即使我不是简爱,也值得拥有一份历久弥新的感情。
编辑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 财富读书心得之三
假期,我阅读了罗曼·罗兰的《名人传》。罗曼·罗兰是20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他的名人传写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三位名人。
他们历经挫折与磨难,却仍不向命运低头、不被困难打败,最后成为了名人。贝多芬出身贫寒,却不放弃,努力的与命运作斗争。然而,命运却再次给了他重创——失聪,可是即使如此,他还是创作出了一首首惊艳世人的作品。或许正是如此,他的作本站会永垂不朽。
米开朗琪罗虽出生没有贝多芬那般贫寒,但是他之后的生活却是令他十分痛苦:他喜爱雕塑,可教皇强制他画画;他的家族在他困难时不仅没有给予他帮助,还一再榨取他的价值;他有艺术天赋,却没有自由之身。尽管如此,他仍然专心的艺术创作。
列夫·托尔斯泰出身贵族,他的生活本该十分的顺利,但是他不肯享受生活,他想为人类做贡献。
看完《贝多芬传》的时候,我的心被震撼了,即使在看之前已有所耳闻,但仍然被震撼了。他经历的磨难,是我无法想象的,尽管如此,他却没有自暴自弃。他勇于和命运作斗争,战胜了疾病和命运,触动了我的心弦。或许罗曼·罗兰是想告诉我们:即使厄运在你身上降临,但是只要你不自暴自弃,勇于抗争,那幸福的日子就会来到。
《名人传》详细的叙述了三个名人的人生,更体现了他们的性格与思想,让我们领悟一些不同和一些相同的道理,使我们向成长再跨出了一步。
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时,我才知道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
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真正的享受到爱,感受到爱。书中人与人之间流露出的真情实感,让我感动不已!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来容易,做起来又何其难!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师从微小的细节处,用细腻的感触去帮助孩子体会怎样去爱。爱的教育中,作者把爱比成很多东西,在我看来既是作者说的这些,又不仅仅只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并不考试习题一样会有统一明确的答案,我认为,爱是没有限制的,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这些都是爱。
透过安利柯的描述,我了解到什么样的师爱才最让学生感到温暖,是把学生当亲人的老师!安利柯的老师在文中说过你们以外,我没有别的家属在世界上,除了你们,我没有可爱的人!你们是我的儿子、女儿;我爱你们,请你们也喜欢我!你们之中,我一个都不愿责罚,请将你们的真心给我看看!让我们全班成为一家,给我慰藉,给我荣耀!先生的这些话,不仅让他所有的学生都信服于他,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让我意识到,老师或家长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么重要!
每个人在生活中,在成长过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错误,可是我们作为小孩子,常常受到严厉的批评;而我们的进步也常常会被忽略!每个孩子都不希望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妈妈不喜欢的坏孩子。只要你们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绝不会责怪你们这是安利柯的老师给我们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爱。
这本书教会我们要真正的把爱心,献给需要的人,应当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从换位思考做起,学会理解、谅解和宽容。这不仅是大人们的事,我们逐渐长大了,很多事,同样也需要去理解辛辛苦苦教我们的老师,和养育我们的父母。
最新读书心得: 《三只小猪》读书心得
今天看了一本叫《三只小猪》,我津津有味地把这本书看完。这本书讲了三只小猪都长大了。猪妈妈说:“你们长大了,可以自己盖房子了。”老大盖了一座草房,老二盖了一座木房,老三盖了一座砖房。狼来了,把老大的房弄得乱七八糟,老大跑到老二家,老二连忙把门打开,狼把老二家弄塌了,老大和老二急冲冲地跑到老三家。于是,狼就爬到烟囱,老大和老二怕得直跺双脚,老三跑进厨房烧了些水,狼掉进锅里烫得大叫一声,三只小猪高兴得直拍手,于是就把狼煮了。
三只小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习老三学会动脑筋,不能像老大,老二一样三心二意。
最新读书心得: 《碎瓷片》读书心得其三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碎瓷片》。这本书讲了一个故事:树耳是个孤儿,从小就和跛脚的鹤人一起住在桥下,过着相依为命的日子。生活虽然很艰苦,但是他们却一直很乐观。树耳是个有追求的男孩子,在艰苦谋生的同时,他一有空暇就到当地陶匠明师傅家中偷偷学艺明师傅终于打破父职子承的陶艺界惯例,收他为徒。在为师傅执行一件特殊任务的过程中,他遇到劫匪,险些丧命,但仍然靠着毅力和智慧,替师傅争取到一次终生的委任荣耀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人物不是主人公树耳,而是收养了树耳的鹤人。鹤人的腿有残疾,但他会告诉树耳很多道理,会指点和启发他,会鼓励和赞美他。在树耳去帮明师傅送花瓶的时候,鹤人被一个推着超载推车的农夫撞倒了,然后掉到了冰冷的河里当人们将他从河里捞起来的时候,他还紧紧的握住树耳送给他的陶制的小猴子。我觉得鹤人是很爱树耳的,是真心把他当做最珍贵的朋友的,所以我很喜欢他。
我很喜欢这本书,希望大家都赶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