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爱的利息读书心得400字壹篇
读了《爱的利息》这篇短文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一个小女孩儿竟然可以这么努力,我很佩服她。
本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儿每天只有三元钱打车,一个司机和一个小女孩儿熟了,就无论是罚钱也要每周送小女孩上学,她不知道出租车起步价是五元,而他的钱不够日子一天天过去,最后小女孩毕业了,司机有点儿伤感,十年后那个当年的小女孩儿成了跨国公司的副总裁约司机,并且深深地感谢司机,司机走了之后手处到了一个信封里面有一沓现金和一个纸条:“师傅这是爱的利息,请您务必收下,本金无价永远都存在我的心里”。本文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女孩儿高兴的上了车,走到拐弯处她突然小声地说:“师傅我只有三元钱,所以半站也可以下来。”朱师傅从后视镜里看到女孩儿通红的脸。没说话,这个城市的出租车起步价可是五元啊,我从这一句中感受到了女孩儿的诚实,司机的善良,他们深深打动了我。
这篇短文真打动人心,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人与人之间的善良。(楚佳儒)
最新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之三
前几天我就把《草原上的小木屋》看完了,今天我来写读后感,我的读后感就是,那个爸爸她很坚强,很努力帮着劳拉一家度过难关,然后最后达到了印第安人的地方,看着印第安人的离去。劳拉一家住在一道路旁边的小木屋里,他们的家具都是劳拉他爸爸亲手制作的。
劳拉是一个活泼可爱有气质,有理想的孩子。他在去印第安人的路上给劳拉一家开了一个很大的笑话,然后他还很很喜欢自己的宠物杰克是一只狗它,他走丢了嘛,然后老是就很想去找他,结果他居然自己回来了。
玛丽是一个跟劳拉一样的孩子,他就是不爱动,很少出家门,也很少观看印第安人。而劳拉呢,劳拉经常喜欢整天看印地安人在那跳舞唱歌,还喜欢看着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他们的妈妈的马背上。就这样子,草原上的小木屋大概就这样子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