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危险,要冷静,这是我从一次危险中得到的宝贵经验……
那天,我和父母去大台山游玩,正高兴呢,一位照相的叔叔不小心打翻了蜂窝,这时一群蜜蜂气势汹汹地飞了出来。当时大人们都在远处,只有我一个人在蜂窝旁。我被吓傻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蹲下,快蹲下!”我才如梦初醒,解下系在腰间的外套,蒙在头上,瑟瑟发抖,生怕一只蜜蜂会钻进来咬我。
我敢肯定,此时此刻我的心跳得比往常快了不止三倍。我忐忑不安,想赶紧逃跑,可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能仓皇而逃,那样不仅我自己会被追着咬,而且大家也会受到牵连,所以,我不能逃,也不能害怕!
说不害怕是假的,哪个女孩子能遇见危险时不害怕呢?因为小时候被蜜蜂咬了一次,我吸取到了教训:千万不要碰蜜蜂的窝,更不能碰蜜蜂所吸花蜜的花丛,只要你触碰到了这两点,一旦碰到,就会被咬得很惨。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时间如同蜗牛爬,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蜂群在我头顶盘旋了一圈又圈,那轰炸机一样的嗡嗡声让我的心揪紧、揪紧、揪紧……漫长的三十五分钟过去了,嗡嗡声渐渐远离了我,我悄悄挪到了离蜂群较远的地方,终于脱险了!
大人们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我也不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聪明、冷静喝彩!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随便扒了几口饭,就说:“我吃不下了。”妈妈看了一眼我的碗,里面还 剩了大半碗的饭,她生气地说:“扬扬,你怎么这么浪费啊!世界上将近8亿人连饭都吃不上,你却随意浪费粮食。”
“大惊小怪!”我毫不在意地说。妈妈上了百度,把手机递给我看:“这就是依据。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年度报告,全球饥饿人口约为7.95亿,其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有四分之一的人得不到足够的食物……”
“啊,现在真的还 有这么多人吃不上饭啊?”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禁想起前两天我们在外面吃饭的情形: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外面餐厅吃饭,我看到旁边一桌是两位叔叔阿姨,那位叔叔看上去非常气派,阿姨也打扮时尚。这时,那位叔叔喊来了服务员阿姨点菜,他一口气点了好多种菜,服务员阿姨连连说:“够了够了,你们吃不完的。”他没理会,还 继续点。菜上来了,大盘小盘把他们的桌子放得满满的。阿姨说:“哟,点这么多菜,吃不完哪”。而那位叔叔满不在乎地挥挥手:“尝尝,吃不完就不吃呗,咱又不缺钱。”果然,他们走的时候,桌子上还 剩了很多菜,有些几乎都没怎么动。服务员阿姨来收桌子时,连连摇头:“真是显摆,多浪费啊。”
想到这儿,我觉得非常难为情,赶紧把碗端起来吃饭。并且以后如果我再看到浪费粮食的叔叔阿姨,我也会和他们说:“世界上还 有那么多人没有饭吃,我们应该节约粮食,不应该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