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大学生参观博物馆的观后感范文
今天一大清早我们就向陕西历史博物馆出发了,一到哪儿眼前全都是人,队伍都排到马路边了,明显是几条长龙吗。我想我们还能进去了解历史吗?
都托姨夫“抢”到了几张票。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一头大石狮,然后我们进了一号展厅。一号展厅是介绍原始人的生活和长相,住的房子,打猎的石器,陕西这边发现了蓝田人的骨头。之后我和妈妈,姨妈去了画展厅,里面有许多奇怪的画,我自认为古时候的画非常的奇怪。里面还有彩绘女俑,可是一点颜色都没有,而且很胖呢!
然后我们去了二号彩厅,里面讲的是秦朝的事,秦朝的房子,人们穿的衣服,用的生活用品都和我们现在用的东西大不相同,做的人俑比我们还要高呢!接着我们去了三号展厅,里面介绍的是唐朝,唐朝的东西就细致了很多。
我看见墙上挂着古代美女的化妆手法,我认为很难看又很奇怪,还有古代的房子服装也有了变化。最显眼的就是黄金的艺术品了。最后我们与姐姐他们会合,回去了。
今天我知道了许多的古代知识,也开了眼见。
[观后感借鉴] 参观博物馆观后感(篇七)
今日观后感: 参观科技馆观后感(标准示范)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初一年级师生参观北京科技馆的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科技馆。新落成的科技馆外形犹如一个巨型魔方,位于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区内。它共分为“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层“华夏之光”展厅,它主要介绍中国古代科学技术成就,我们来到了高转筒车,脚踏翻车和扇车,看到了古代人民是怎样取水的—在水车上固定几个竹筒,利用力量使水车转动,把水带上来。我们还看到了中国的五大发明,我不禁钦佩古代人的智慧。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二层的“探索与发现”展厅,其中颜色屋一下就吸引了我们,里面有一个沙发,一台桌子和几个大字。通过颜色的转变,沙发和墙上的子的颜色都发生了变化,这是为什么呢?每个同学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都迫不及待的想探索其中的奥秘。
然后我们来到第三层“科技与生活”展厅,我亲自体验了卜算子和并联机械手,真是神奇,尽然能在很快的时间摆出要摆的形状。我看了不禁想发明一个。
最后在第四层“挑战与未来”展厅,我了解了中国以后计划开展的工程,我长大后要帮助祖国实现这些设想。
有趣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次参观中,我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发展。我明白了只有多掌握科学知识,才能有中国科技馆观后感
今天妈妈带我去科技馆参观,我十分高兴,一路上迫不及待。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日本Astrovision Dome 70mm/10P放映系统和美国SPITZ穹形银幕。经中国电影技术研究所检测各项技术指数均优于国家标准。影厅良好的设备组合和科学的建声处理保证了一流的画面质量和声音效果。是我国最具代表性的穹幕影厅。
中国科技馆展厅设计主要内容包括生命与环境,声、光与信息技术,能源与交通,材料与制造技术等各学科不同领域的展品500余项,并陈列有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展品约400项。
科学技术馆新馆现在主要分为5个展区: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
一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科普画,使我一下就对此产生了很多兴趣,于是我和妈妈沿着走廊向展厅走去。一楼的展厅里摆着许多器材,例如:立体四子棋。梵天塔。平衡球。雪崩的指状物等等,通过操作我懂得许多原理。
接着,我们来到里二楼的放映厅,我们观看了有关科普知识的影片。影片介绍了许多有关星体的知识。随后,我们跟着解说员阿姨去看模拟星空,我们来到一个半球形的屋子,阿姨关上了灯,屋里很黑,我抬头一看,棚顶出现很多星星,仿佛跟真的一样,阿姨给我们讲了许多有关于星座的知识,有的我已经学过了。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听完真是受益匪浅。
最后我们来到了六楼的展厅,在阿姨的讲解下,我们又了解到许多天文方面的知识,我知道了太阳系有九大行星,但在去年,有一颗叫冥王星的星星,被取消了九大行星中的排行。以后可能要
改为八大行星了。我还知道站在地球上永远无法看到月球的背面,月球背面密度小,正面密度大,就像不倒翁一样,这就使我了解了更多知识。我还到动手乐园,亲自做了好多试验,光的色散。等......
这次的参观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了解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