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观了天津市科技馆的活动。今天,天公作美,阳光均匀地洒在大地上。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这里。
走进科技馆,一股科技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想:这个下午一定是一段快乐而又神秘的时光。只见那里的高科技产品琳琅满目,在解说员的的带领下,我们分别感受了“闪电墙”、“自己拉自己”、“黑匣子”等展品。看到了“闪电墙”,我们都走上前去,破解这堵墙有什么奇特之处,为什么电光会随着我们的手不规则的移动而移动呢?太神奇了!之后瞧见了“自己拉自己”,我们纷纷坐上去,试试到底能否把自己拉上来,终于在一番努力下成功了;走到了“黑匣子”前,我们全都去看它的说明,观察这个被称作“飞行记录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们来到了二楼展厅,在这充满奥妙的科技馆里,处处都能感受到科学的无穷乐趣:眩晕小屋是个倾斜的小屋,我和同学们一走进去,就立刻感到有些头晕,分不清东南西北,差一点一头撞在墙壁上,行走十分艰难,要想像平常那样走路,那简直是太难了,噢!原来它的原理是:房子外观是个正的,里面是18度倾角的小屋,我们在里面要按照小屋的角度站立,人体与地面不是垂直而是倾斜了18度,当然会不舒服,所以会感觉头晕目眩。太好玩了!接着,我又到了镜子迷宫,它的原理是:利用了光的直线传播和平面镜成像原理,由于很多平面镜,所以形成了数不清的光反射,导致大脑判断失误所以就迷路了,太有趣了!
时间过得真快,集合时间到了,凝望着这座巨大而又神秘的科技馆,我想:这里到底蕴藏了多少丰富的知识和奥妙呢!
这次科技馆之旅,是一次知识的提升,是一次成长的跨越,他激发了我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祖国会一天比一天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