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水河畔有一座美丽的城市,这是我的家乡——赤水。这里风光秀丽,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有秀丽的四洞沟;浩瀚的竹海;雄伟的十丈洞;茂盛而又神秘的香樟林公园。但最让我着迷的是美丽的十丈洞瀑布。
国庆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十丈洞大瀑布旅行。我们坐缆车到了山顶,一下车,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天空瓦蓝瓦蓝的,白白的云像一朵朵棉花糖,让我忍不住想咬一口。我们向峡谷走去,走在石板路上,周围都是高大的树木和陡峭的石壁。石壁上长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还有许多小草和苔藓,真像是给石壁铺上了一层五彩的地毯。
我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悠闲地走着。慢慢地,我听到了哗哗的水流声。妈妈说:“瀑布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加油!”
哗哗的水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响。转个弯,啊!?到十丈洞大瀑布了!只见一条白链挂在山崖上,瀑布如千军万马般冲向水潭,激起层层浪花,那声音震耳欲聋。整个峡谷都被水雾笼罩着。游客们有的在拍照,有的在欣赏风景,还有的在嬉戏……妈妈给我买了一件雨衣,我们一家人站在大石头上欣赏瀑布的雄伟、壮观。外公把我扛在了肩上,我真怕万一脚一滑,滑进深不见底的潭水里可咋办呀!
十丈洞瀑布气魄雄伟,景色壮丽,她以自己奇幻的身影装点着神州大地,赤水儿女怎能不为她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