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西部高原的白水河上,是我国的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闻名的大瀑布之一。它吸引了不少中外学者和游客。
7月27日,妈妈陪同重庆钢厂的同道去黄果树瀑布游览时,把我和妹妹也带上了。我们坐着厂车,穿过繁华的城市,汽车便向郊外的公路驶去。这时,我的心啊,早已飞到了日思夜想的黄果树瀑布公园。“到了,到了!”车上的人欢呼起来,我和妹妹兴奋到手舞足蹈。“啪”,车门开了,我们迅速下了车,购了门票,便急忙向公园里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依崖而立的一座亭阁。这座亭子古典、雅致,富有浓烈的民族特色。亭的正中雕刻着三个大字;观瀑亭。亭子两边贴着一副对联,上联是“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披发”,下联是“彤霞似锦何须梭织生成成”。这时,站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激动地说:“妙极了,观瀑亭想必就是观看瀑布的最佳角度了吧!”说着,我们便顺着石径再往下走约百余步,就来到座落在葱郁的树林中的茶室。它高二层,正好和瀑布遥遥相对。从茶楼到瀑布,有千余级台阶,一步一景,松青竹绿,山雀争鸣,嘤嘤成韵,使游人心旷神怡。路旁有摆摊出售芭蕉、黄果、桔子的布依族姑娘,还有专门为游人摄影留念的个体摄影师。
我们来到瀑布前,仔细端详起那壮丽的风貌。你瞧,在绿树成荫的两山之间夹着宏伟的大瀑布。急剧飞驰的水花,直泻而下,像飞跃呼啸的万匹野马破云而来,又像神话中的仙女披着银纱,在斜阳的照射下,色泽夺目。这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瀑布下有一潭,名叫犀牛潭。潭深水碧,飞跃的瀑布,从几十米高的悬崖绝壁上直泻潭中,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卷起一个个漩涡。那轰鸣的水声震耳欲聋,那溅起的水珠向四面飘洒,好似??飨赣辏?鼓阄薹?辞宥花匠
“我们去水帘洞吧!”妈妈对大家说。“水帘洞在哪儿?”我问。妈妈指了指瀑布中间的一个洞。一会儿,我们来到洞前,我怀着好奇的心情,随着进了洞,洞内十分湿润。那高高的洞顶上集满了小水珠。水珠不时地掉在我的头上,躲也躲不了。我们顺着洞口的一条狭窄的小道继承往前走,忽见一股水从眼前的洞口上直往下流,像一幅晶莹的门帘,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水帘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