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五年级小学文章:生活中的仪式感季度范文精选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过冬四件套最近风靡了起来,人们用着这些富有仪式感的方式,迎接即将或已经到来的日子。在这平平淡淡的生活里,偶尔的仪式感,不仅能让自己身心愉悦,也能让自己麻木的身躯与精神得到慰藉。所以,生活中需要仪式感来调味。
生活中的仪式感,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平淡如水。它可以是每天早晨起床对自己的一声加油打气,可以是吃饭前后的一杯暖胃的热水,可以是在睡觉前对自己劳累的一天道声晚安与辛苦,也可以是忙碌一天后,小憩时冲泡的一杯咖啡。在日子里用特殊的方式来爱自己,让生活更美好。
仪式感的到来,不仅仅是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更能够提醒我们,未来还有更多的诗和远方。
仪式感会让我们发现,其实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糟糕,固有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也能创造出许多让人开心的事。于是乎,我们也会尝试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寻找新的事物,寻找着那微小却没有微不足道的仪式感,来改变我们的是心态,从此未来可期,生活明朗。
但仪式感不是凭空出现的,是人为的,是故意的,是重视的表现,这样我们才能打破常规,寻找到生活中的仪式感。
希望我们都能捧着一杯热茶,望天外云卷云舒,安享此刻仪式感带来的心旷神怡。
[读后有感系列]《少年南怀瑾》读书心得
你会因为曾经被骗,下次再遇到类似事情而变得无动于衷吗?你会因为吃过一次亏,下次再遇见类似事情而心存芥蒂吗?你会因为上过一次当,下次再遇见相同的事情而熟视无睹吗?我想说我就是这样的人,曾经因为在新华书店门口,把我身上仅有的零用钱,给了一个乞讨的老爷爷,然后当我出来的时候发现,那个爷爷居然坐上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了。我伤心不已,因为我被骗了,为什么一个乞讨的爷爷也要骗人。我发誓以后我再也不会随随便便给乞讨者钱了。
但是,文中常泰口袋里虽然只有仅剩的八元钱,可是为了救助那个同乡,最后自己只剩了两块。后来还发现自己被骗了,但是爸爸告诉他被骗不是耻辱,只是成长的学费。原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一味地叹息,怨天尤人只会让自己更加难过。但是反过来一想,把这个当做今后做人做事提前交的学费,那心里就舒坦一点。受骗过后,常泰在信中,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亲仰周先生。父亲在回信中确认这个人确实是乐清人,而且是个骗子,他已经用不同的伎俩骗了不少人,出门在外的同乡,很多都受过骗。但是他还是肯定常泰这样做也没有错,不能因为有怀疑,就不去做善事了。很好地把孩子的一颗善心保护起来了。
善良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品格,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弄丢。仰周先生对儿子的教养非常上心,从《朱子治家格言》到《功过格里记功过》,都渗透着父亲对孩子的期望,最重要的是常泰的优秀品格影响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