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心得: 作文:烈火英雄观后心得
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滨港消防支队在面临港口特大火灾时,全体消防官兵们不惧危险逆火而战,最终成功扑灭大火保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的故事。全片除了震撼的场面,更多的是感动。
消防员是个伟大的职业,他们保证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员是个危险的职业,火舌贪婪随时都可能吞噬他们的生命;消防员是个重要的职业,他们时时刻刻都准备着赶赴火场,解救危难中的人群。赴汤蹈火,保家卫国,铮铮铁骨火尽显英雄本色。
他们是一群可敬的人。他们工作在水火之间,生活在半醒半眠之中,生存在生死各一半中。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职责之所在,心之所在,他们将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中第一位,抛开个人私欲,一心为公,英勇无畏。凤凰涅槃,只为在生命中得到永恒,我们的消防人员,在水波里起舞,在大火中奔腾,只为对得起自己的那光荣的称号。
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人民生命的保护神,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人,在你无助无援的时候出现在你面前的人,冲向火海抢救生命财产,消灭火灾不求回报(作文盒子)。
他们用手中的水枪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以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与伟大。
我的舅舅也是一名消防员,时常听他讲起他和他的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火场,扑灭火灾,救助群众的故事,每每听到这些时候,我就特别钦佩我的舅舅,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可敬的人!
观影心得: 《功夫》观后心得
生活在广东地区的孩子,从小就习惯了看港剧长大。不知道是哪一年,反正我第一次看到这部剧的时候,是在珠江台看到的。那个时候我并没有看过少林足球,我不知道它们的先后关系,因此我不需要考虑什么抄袭的问题。我只记得,那个时候我很喜欢张卫健,也很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它足够搞笑,虽然后面的剧情里充满了悲伤。
看的年纪还是太小,竟没有意识到那些特效是如此地五毛,不过那些炫酷的功夫特效虽然会在小孩心里扎根,但其实这只是噱头,这部戏好看的点就是那些搞笑的桥段、感人的情节。人总是在变,观念在变,有些东西你原来相信的,现在不信了。有些东西,你原来不信的,现在不再怀疑。
可能看的影片多了,人也变得严苛了,当我拿着严苛的标准来看它时,我确实可以挑出很多很多的问题。但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更何况用今天的眼光来看待过去的事物未免太过苛刻。而且,这部电视剧从未试图成为伟大,有些电视剧只需要填补些许观众晚上的两个小时,增添些温馨就已足够。带着放松的心情,精彩的部分慢慢看,不好的部分跳过看,我重温了这部片子。
星爷的《少林足球》珠玉在前,此片的出现背负骂名是无法避免的。足球热的流行,再加上有电影方面的市场验证,以及张卫健本人的电视剧销量,这部剧的出现仿佛水到渠成一般。不太了解无线电视的安排,是否演员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在那个时候大力捧新人,大量演员齐聚,像twins、容祖儿、关智斌在这一波红利以后成为港片时代最后火起来的一批明星。
网络让很多事情变得简单,让更多人能够相互看到彼此的评论,只是这才发现人与人的认知竟天差地别至此,可能汇集这水火不容于一处,就是客观的本质。每个人都可以发声,每个人都足够主观,所有事物都会得到它客观的位置。如果你过去没有看过,今天也不必看了,因为你看到的可能是失望。如果你在上映时看过,好的坏的也就是那样了。我评了四星,有些评价在很久以前就做完了,只是后来才补上,就让美好留在回忆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