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烈火英雄》观影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你昼夜出发,你时刻准备,准备冲向下一次的刻不容缓。穿上战斗服,你是浴火的战士。肩负责任,你是逆火的英雄。
自从我们决定要当消防员的那天起,就做好了要牺牲的准备。这是《烈火英雄》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每一次警铃的响起就预报着一场灾难的发生。在烈火面前,你们无畏前行。在风雨面前,你们依旧坚守岗位,为人民保障安全。
整个电影都充满了泪点,最感动我的一幕是两名敢死队员在进入火海前的那个敬礼,让人们没想到的是,那个敬礼,竟然是他的最后一次敬礼。他们身上背着的不仅仅是那七八十斤重的防火服,还有拯救整座城的使命。为了控制火势,他们不顾疲倦,在烈火中,一圈又一圈,体力不断透支。火势逐渐增大,流淌火已经逼近阀门,在生死关头,他选择为队友铺路,骗他逃出火海,自己留在火海中继续履行使命,只为让队友活下去,只为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当他关上最后一个阀门,正想休息时,爆炸声忽然响起,他被推向火海,最后的那个眼神透出的遗憾与不舍,感动了所有人。当人们从对讲机中得知他已牺牲的讯息时,所有人的眼眶都噙满了泪水,向他庄重且悲痛地敬礼。
家人是消防员心中最大的牵挂,在完成任务面前,如果要有人牺牲的时候,他们还是会选择自己。
当我了解了真实事件后,发现真实事件比电影的情况更复杂,更严峻。事实上,要一共转动三十二万圈才能够将全部阀门关上。三十二万圈,这是多么惊人的毅力啊!但是他们依旧没有放弃,因为他们身上承担着的责任十分重大,直到最后拼了命了关上了阀门。
除了消防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是我感动与震撼,还有全国对灾难的高度重视让我感到温暖。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发生巨大火灾时,全市,全省甚至是全国都在调消防车,直升机前去支援。当正在浴血奋战的消防战士们看到这一幕时,希望再度燃起。
每一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最可爱的人,也是千千万万人中平凡的一个。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