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感人至深的课文《甜甜的泥土》,作者是黄飞。读了这篇课文后,令我感触很深。
能读到这篇课文本不在我意,是我在浏览八年级语文课本上册时无意中看见的。
多么感人的故事呀!母亲对儿子的爱,儿子理解母亲对他的爱,这恐怕是我读过的最感人的一个故事了。
故事中的王小亮多懂事呀,小小年纪便能理解、懂得母爱,我作为一个初中生,更应该理解、懂得父母对我的爱。想想以前,真是不该。父母一年到头挣钱也不容易,我还在学校乱花钱,不好好学习,整日迷恋电视剧,到了初二才发现,原来以前在学校里的生活都是虚有的。只有在学校里好好学习,遵守班规、校规、懂得体谅父母,这样的生活在人生中才有意义。
读了《甜甜的泥土》这篇课文后,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我觉得我应该帮父母烧一次饭,洗洗衣服,干点儿农活,帮他们洗脚,体会他们的容易。更应该珍惜父母对我的爱,懂得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