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又读了《窗边的小豆豆》的续集之一——《小豆豆频道》。
在这本书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小豆豆的性格。是什么样的性格呢?当然是她活泼乐观的性格了。这样的性格在她初入社会时会给她带来怎样的麻烦吗?她又会怎样克服这些困难呢?
小豆豆在找工作时,一不小心迈进了电视圈,并寄出了自己的第一份履历书。她竟然顺利地通过了!于是,她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6轮考试,终于被NHK录取。一开始,她总是因为声音太大而被刷下来,后来,小豆豆以自己乐观的天性和优美的童声,终于被一部名叫《阿杨·阿宁·阿东》的剧本的导演所认同,成功拍摄了剧,并从此一票走红,成为了著名的主持人。
我认为,小豆豆在初入社会时的成功还是要归功于她乐观。为什么呢?
小豆豆之所以名满天下,是因为她一开始被刷下来时并没有哭泣,而是静静地等待着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小豆豆被选为剧本的演员。其实,在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拥有一颗乐观、开朗的心。有了它,你就等于有了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可是,又怎样才能得到这样一颗心呢?
我们需要把一切烦心事抛在脑后,想一些积极、乐观的事。这件事看上去很简单,做起来却很困难。你需要用心去做,让心做到那种无比快乐的境界。达到了那种境界,就可以为你的成功奠定了一半的基础。
快乐,让您受益一生。本人祝愿读过本文的读者们每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