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暑假里,我怀着无比的兴趣读完了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它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的作品。
那是作者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主人公小豆豆十分淘气,上课时把抽屉开开关关,足有上百次;跟窗外的艺术传人高声打着招呼因淘气被退学,来到巴学园。在校长小林宗作的爱护下,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渐渐长成了大家都喜爱的孩子。
是什么让小豆豆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呢?因为她遇到了超级棒的小林宗作校长。校长是一个极有耐心的人,他能听6岁的小豆豆连续说4个小时的话不打哈欠;他是一个极富爱心的人,他每天都让孩子们吃到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如果哪个孩子忘带了一样儿,他都会分给那孩子一些;他还是一个懂得尊重的人,他专门为一个得了侏儒症的孩子设计了一次运动会,让他擅长所有的比赛项目,让他品尝成功的喜悦
读着这本书,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多么幸运的孩子!我一边读着故事一边感叹。我被小林宗作校长深深地打动了。为了孩子的成长,他拿出了全部的、超越常人的爱!是的,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慈爱的父母,更离不开富有耐心、富有爱心的老师。幸运的是,我也有这样的好老师。我只想说:老师们,你们爱心浇灌的花朵一定会开得最最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