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是新年的习俗,对我们小孩子来说,在新年是最有趣的事情。
我们在大年节那一晚上,来到外婆家,在客厅坐了一下,我倒弟弟就吵着要放鞭炮。恰好我们也买了一些小孩子玩的鞭炮。妈妈对我说:“你下去陪他们一起玩,看好他们”“Yes”实在我比谁都兴奋!
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地老鼠”、“冲天炮”、“轰炸机”、“降落伞”、“玉米油”……我把打火机也拿了出来一切预备停当以后,我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点燃了导火索,变走到一边去。之间“降落伞”“呼”的一声就飞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一声就爆炸了,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拿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似乎是日本人来侵略中国的战斗机爆炸了,让看到这个情形的我们都兴奋地拍手。
随着我们放“地老鼠”!我把它递给了弟弟,让他来放。只见他把炮放在旷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以后,便走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披发,到处乱窜,还闪着不同颜色的火花,可一会儿便熄灭了。就这样,在黑夜中,他们拿着各自的烟花,在欢快地走着、跳着。我不禁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