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打上了一层柔光,虽然模糊已记不清楚,但是我相信童年和快乐是接连在一起的。随着童年的逝去,快乐也只留下丝丝缕缕。曾经自由的时光不知何时慢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忙碌的身影。
在我即将上小学时,妈妈便给我报了各种并不那么适合我的学习班:拼音、数学、英语以及钢琴,画画,书法……现在回想,并不是我不喜欢这些补习,而是超负荷的学习使我最初对其好奇与兴趣的萌芽,被硬生生得扼杀了,喜爱之情渐渐消散,厌恶之情却不知不觉涌上心头。
那是的妈妈对我的学习十分重视,甚至是过于苛刻,我的一举一动都要在她的眼皮底下进行,只要学习有一点儿的不认真,她便会大怒,甚至不顾我只是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对我大打一通。
曾经,学钢琴是最可怕的,因为妈妈总是会坐在我旁边看我学习,只要在钢琴课上有一点点心不在焉,回去便是一顿批评,并且几乎每次学完,家里总是充斥着妈妈的斥责声。当时还年幼的我懵懵懂懂,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这些,学了有什么用,只知道每次学习有一点的瑕疵妈妈都会批评,简直就是被压迫着学习的。所以我自小对学习的观念就比常人要高许多,但对妈妈的敬畏也比常人多许多。在妈妈时不时的批评中,我不自觉多了一些烦躁与厌恶,有时甚至会对妈妈的批评有所反抗,我也会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为什么妈妈每次都要骂我?
而如今,我时常嘲笑自己:或许我的叛逆期比一般人要早,而妈妈的更年期也比别人要早,于是那几年的时光中,就是我与妈妈“针尖对麦芒”的时期。在一次次的哭泣中,我感到十分无奈......然而让我出乎意料的是,随着时光的逝去,我与妈妈斗争的次数却一天天减少了,我们的隔阂,如茶般越搅越淡,感情却如酒般越酿越浓。不知何时起,学习班一项一项停掉了,只留下我自认为适合我的钢琴与水彩画。而妈妈也渐渐不那么苛刻,时常听我的琴声而露出微笑或是赞赏我的水彩画。
不知不觉我已是初中生,在别人正与父母硝烟四起的时候,我和妈妈却越来越亲密无间,我时常惋惜她老得太快,她也叹息我成长飞速。而曾经那段日子,也在笑谈中了。
我的兴趣,合适得刚刚好。
我与妈妈的情感,也合适得刚刚好。
当我真正懂得什么是“朋友”的时候,我已经感到了深深的遗憾,在过去如烟的日子里,我没有懂得珍惜。或许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当你失去的时候,你才会懂得,朋友的意义,才会去明白,友情的真谛。朋友,伴着我们,当她有一天突然离开了你,你,可否会感到痛心?你,是否会想起她,不禁暗自伤心……
又是一年菊花开。我又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李莛莛。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叫这个名字,但是我依然喜欢亲切地称呼她为“老李”。她的模样我已经记得不清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想起她。虽然我只和她相处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她是一个好人,我心里明白。老李比我小了7天,她出生的时候,正好是国庆节。不错,她正是经常带给我快乐的,国庆节出生的人,大概都是活泼开朗的吧?她在六年级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四只眼”,现在也一定是吧?
每次到公园玩的时候,我都会静静地坐在湖水边,看着水中的鱼儿,静静地想念着李莛莛。游乐场里传来欢乐的笑声,忽然我的心一振……啊,老李,你还记得吗?五年级下学期,每个星期天早上,我们都会到公园里,我们一起玩,一起喂鱼,一起躺在草坪上看湛蓝的天空……一想起这些,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傻笑起来,想起当初那段纯真的友情……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办的那一张报纸,名字叫什么呢?可惜的是我已经忘记了,希望你还保存着那张报纸,我还记得上面贴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还有彩色的气球……
我十分地思念李莛莛。有一天我正骑着自行车去上学,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背着书包的女生,她特别像老李。我发疯般的追了上去,结果看见的却是一张陌生的脸,老李,茫茫人海,你在哪里呢?毕业过后,你没有上彭中实验学校,也没有在南城中学,你到底在哪里呢?有人说,你是留级了,而且在我们原来的外语实验小学,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重逢。
老李,你看见菊花开了吗?多么地漂亮呀,一朵朵菊花开在阳光下……你在哪里?我希望我能再一次看见你亲切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