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春节习俗优秀作文(示范版)
过春节了,孩子的脸上露出了春节特有的快乐,大人们一年的劳累得到了安抚,春节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啊!
走在有浓郁春节气氛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每棵树上挂满了大大的红灯笼,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嘴和鼻子前有一丝白气慢慢的上升。市场里的人手里都提着年货、拿着鲜花、捧着桔子树、抱着娃娃,场面热闹极了,脸上都挂满春节到来的喜讯。
回到家里,邻居一家三口都在搞卫生,妈妈忙着对我说:“衬现在得闲,我们也开始打扫一下里屋吧!”我会意的点了一下头,妈妈给我一对乳胶手套和毛巾,接着我们俩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先抹门,后抹窗,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把整个房子里屋外屋都打扫的一尘不染,这样更加能显示出新年新气象的习俗。
年三十早上我们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联和福字都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在外打工的人也要会到家里,团年饭里会有很多菜肴,还有饭要多煮一些,留下一写剩饭过年,这样寓意年年有余,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饭。
年三十晚就是旧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所有人都要守岁,不能睡觉除了小孩和老人,守到新年到来。早上我们一家大小就要去走亲戚,到亲戚家里拜年,当然亲戚来会来我家所以就要安排几天去亲戚家,还要有几天要待在家里招待亲戚朋友,春节之后还有元宵节,元宵节的主角就是汤圆了,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
春节代表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民风民俗,春节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不可缺少的地位。
精选阅读
优质作文:鲸优秀作文)(示范版)
一鲸落,万物生。
——题记
当世间最庞大的躯体停止游动,心脏不再搏动,眼皮缓缓闭合之时,鲸落——便正式开始。鲸落,对鲸鱼而言,是结束;对食腐类动物而言,则是开始。鲸鱼用自己的身躯回报承载它的那片大洋。每次鲸落,都会有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随之而生成,在荒凉的深海之中运转几十年甚至数百年。对于那数百种赖之为生的无脊椎动物而言,这便是海洋中的“绿洲”。
海面上传来海鸥的叫声,海浪追逐着沙滩,轮船“滴滴”的声音荡漾在海面上。鲸鱼旁边的各种鱼类游来游去,一阵风吹过,海面上泛起了淡淡的波澜。夕阳斜斜地挂在西山顶上,把天空和海洋都染红了,就像是鲜血一般。鲸鱼悲哀地望着海面,用它最后的力气仰天发出几声长叹,它的叫声很凄凉,每一声都令人心碎。鲸鱼在死亡的时候很孤独。它巨大的尾巴摆动着海水,海面上掀起了几米高的巨浪。鲸鱼就这样不停地叫着,掀起的水滴在夕阳的照耀下,发出金色的光芒,就像是鲸鱼的眼泪一样。过了许久,鲸鱼也不再嚎叫,海浪也退了,在海面上形成一层层的浪花-一个庞大的生命消逝了。
鲸慢慢地沉入海底,顿时,海洋里形成一阵骚动,一大群鱼类围了过来,旋转的鱼群形成一股风暴,密不透风就像一面墙一样,甚至连阳光都照射不进来。过了许久,鱼群风暴终于停了下来,蜂涌而至的扑向鲸鱼,不断啃食鲸鱼的肉。沉入海底之后,鲸鱼的尸体成为多毛类和甲壳类动物的栖居环境,啃食着鲸鱼残余的肉。鲸鱼的骨架将会化为五颜六色的珊瑚礁,供海底小动物生活。
在浩瀚的海洋中,鲸鱼是一种庞大的存在,无论生或死,鲸鱼的这一生都献给了海洋,成为海底最亮丽的风景。一鲸落,万物生,鲸的死亡是地球上最慷慨的馈赠。一条安静生命逝去海底,诞生一座喧闹的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