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雨露似乎比以往多得多,成天不见半日的阳光。看那似望无边际的天空,却被低沉的乌云布满了,像一个大大的锅盖,而自己却只是一滴小小的水蒸气,根本无法将那个巨大无比的黑盖子挪开。因而,这使得你不由得感到有些苦闷,油然而生出一丝丝莫名的伤感。
我是一个性情中人,最信仰的就是感情了。所以,使得我重情,也就容易被感动,或者莫名的伤感。
清晨,我被雨水打在门前的树叶上的响声惊醒。雨,仍滴得很沉,可以清晰地听见每一次滴落的声音。
我打开窗子望去,雨,却不怎么大。听到的那滴落的声响,是由天空漫悠飘落的雨丝不尽地飘聚到叶子,不知是由几万滴的积沉,才积成这样一大滴一大滴的露水(或许也应该叫雨滴吧);而后才从最上面的叶子上滴落到下面的叶子上,发出了这样深沉醉人的响声。
一阵风突然地拂过,叶子上的水珠霎时间蹦跳得紧慌。我感觉一阵冰凉之后,渐渐地变得有些清醒了。眼前的一切似乎显得更清晰了。
那经风雨划过后的叶子,一片片却似乎显得比之前更加的翠艳洁净了,颜色也绿得那么鲜明,给人一种涣然一新的愉悦感。
雨水在叶子上,不再显得那么低沉了。忧愁,伤感的雨丝不再悠然地,静寞地下着了。它似乎明白,这里现在已不再属于它。
它的确到另一个天地去了,到那个需要它、属于它的天地去了。悄悄地,它悠然的走了吧。
我忽然觉得自己好轻悠。方才心里还在偷偷地埋怨,这雨——太沉,太伤感,像似有意要凉透我的心。而现在,它却无丝毫的记恨,还给我留下眼前的这一切的美好,自己却无声无息地溜去了。
我不禁开始想要挽留住些什么,但它确乎是真的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懊悔与无奈的情感思绪,使得我的脑子里产生了与前人共有的感叹——“为什么人总是等到失去了之后,才知道要珍惜呢?”的确,在我依稀明了了些——它那孤独静默地滴落的某些内涵和韵意后,我真的很是一阵钦佩与理解,真的好想把它留住,告诉它,我已不再埋怨与哀想。但我现在却只能在无奈地惋惜自己的过错。但它也确乎是从来没有埋怨过谁对它的误会与怨恨。是的,它从来不计较,更别说报复。谁有能不被它的这种情怀所感动呢?谁能不被它的这种情怀所敬仰呢?
伴随着绵绵的感动,还有无奈的眷恋情绪,天边升起了一轮红彤彤的太阳。绚烂的阳光射在了眼前的树叶上。那些没有完全被那一阵风吹落的小水滴,变得是那么的晶莹透亮,像一颗颗珍贵的钻石,把阳光折射得更加耀眼,光芒——
眼睛完全被照亮了,回神,原来雨露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