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那天,我们全家早早吃了晚饭,就到文塔公园去看烟花表演。
文塔公园里人隐士海,星星都比往日多,仿佛天上一群顽皮的孩子也忍不住来看这场表演。突然,“轰”的一声,抬头一看,只见一颗流星般的光点升上天空,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巴。“隆隆”一声后,光点就像炸弹一样炸开了,变成了许多小光点,渐渐下降。小光点有红的、黄的、绿的等等,把大地都染得五光十色,锦绣极了。这时弟弟无邪地说:“这些光点多像一朵朵鲜花啊!”听弟弟这么一说,我想,用“仙女披发花”这个成语来形收留烟花再好不外了。接着,又升起了一个光点,光点在空中炸开后,那些小光点就迫不及待地冲下来,霎时,空中就像下起了流星雨。看到这美景的弟弟又忍不住地说:“那些放烟花的叔叔真厉害,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当烟花放上去”。弟弟的话把旁边的人都逗乐了。可不是吗,那烟花多像会飞的星星啊。
烟花一个接一个在夜空中开放出锦绣的花儿,但烟花的锦绣我却不能用笨拙的双手描绘出来。仍是下一年你来文塔公园自己慢慢赏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