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和姐姐去爬官门山,我本来认为爬山是一个开心、轻松的运动,但是一到那里,我看着陡峭的山峰,山顶高耸入云,我就想打“退堂鼓”了!
妈妈走过来说:“你先尽力尝试一下,爬不动了再说。”没办法,我也不敢不听妈妈的话呀!刚开始爬的时候,我像一个猴子一样,一边蹦蹦跳跳,一边赏识风景,两旁高大的树木,碧绿的天空,白云姐姐在“舞台”上舞蹈,还有小鸟站在树枝上配乐,太阳公公负责的灯光也不错。可是,爬着爬着,我感觉双腿越来越重,四肢乏力,头晕目眩,我叉着腰,有气无力地扶着栏杆。姐姐见状,立即蹦到我的身旁,一边冷笑我,一边说:“才爬半个小时,你就爬不动了呀!看来你的体育一定很差吧!”“没,没有,我的体育成绩好着呢!”好哇!姐姐你敢冷笑我,我一定要证实给你看。我在心里默默地叫劲。
我扶着栏杆,踏着沉重的步子,艰难地爬着,这时太阳公公似乎在和我做对,快把我烤成“鱼干”了,我的嘴唇干枯枯的,感觉裂了几个小口,风一吹,火辣辣的疼,喉咙像被刀扎一般,可我不敢坐在地上,由于地面像被烤过一样,十分烫手。这时,妈妈走过来,一把拉住我说:“走!”妈妈拉着我走上了台阶,走着走着,我就像一根软软的面条,被妈妈拖着走,“到啦!”在妈妈一声大喊中我猛地抬头,呀!到山顶了,我坐在一旁,一阵凉风吹过,在我身边久久回荡!碧绿的天空,空气格外好!我站起来,走到台阶旁,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曾经想抛却的身影,我一阵庆幸,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在这次爬山中,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