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观后心得
今天下午,在上语文课时,老师说:“今天我给你们放《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回家写一篇观后感。”
《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主要描写了潘东子的故事,潘东子用他的智慧成功的给缺少盐的红军送了盐,把重要的信给了红军。看完以后,我深受感动,潘东子才十岁,就想当红军战士,但是红军不让潘东子当,可是潘东子已经把自己当成是红军战士了,他为红军做了很多好事。他那么聪明机智冒着生命危险去给红军做事情,他的梦想就是当上红军战士。潘东子才比我大两岁,但是他做了我做不到的事情,真是令人敬佩,我们现在坐在窗明几净、桌椅成行的教室里学习,而潘东子却不能坐在美丽的教室里学习,想到这里,我心里就十分伤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有用的人才,用学到的文化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这样才不会辜负潘东子和红军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
闪闪的红星观后心得(篇二)
为了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学校组织了一次看电影活动,看的是《闪闪的红星》。
这部电影主要描述的是儿童团员潘冬子的父亲参加了红军,要消灭胡汉三。没过多久,红军主力被迫撤离中央根据地。潘行义随部队转移。临走前,潘行义给潘冬子留下了一颗红星,对冬子说:“等山上的映山红开了的时候,红军就回来了,爸爸也就回来了。”之后,就跟着队伍走了。胡汉三又回来了,柳溪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
潘冬子和母亲暂时离开了柳溪,转入了深山老林。吴队长向他们传达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增强了潘冬子和母亲坚持斗争的勇气和力量。为了掩护乡亲们撤退,潘冬子的母亲壮烈牺牲,潘冬子看到母亲的死,变得更加坚强。潘冬子在战斗中破坏了吊桥,切断了敌靖卫团的后路,使敌人缴枪投降。他巧妙地把盐换成水,躲过敌人的搜查,送给游击队。他和椿伢子把情报送给游击队,搞沉了敌人的运粮船,破坏了敌人的搜山计划。他沉着机智地应付了胡汉三多次狡猾的试探和盘问,最终满怀仇恨地砍死了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攻打姚湾镇的军事行动。战斗迎来了胜利。潘冬子和父亲终于见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是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长大的,没有经历过任何艰难困苦,但是我们总不能依靠父母过一辈子吧。要想实现美好的愿望,都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奋斗!如果大家都等,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才能强大起来呢?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能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