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在暑假里我读了很多红色经典,我最喜欢的是《闪闪的红星》里面有一首主题曲,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这是我最喜欢听的一首革命歌曲。
书中主要讲的是红军长征上抗日后,潘冬子父亲响应号召,参加红军抗击敌军去了,只剩下母亲与冬子相依为命,母亲也是抗敌的积极分子,从小耳濡目染的冬子虽然只有11岁,也立下决心长大参加红军,对抗日军。
一天,地主胡汉三,前来捉拿冬子的母亲,眼看形势危急。冬子妈妈决定留下来掩护其他群众撒退。在连扔两枚手榴弹炸死,很多敌人后,冬子妈妈英勇就义。
目睹了妈妈被敌人杀害的惨况,冬子决心用自己的力量为母亲报仇。
冬子机智勇敢地与敌人周旋,暗中帮当地的游击队送信。通过与敌人的斗争,冬子渐渐成长,替母亲报仇的时刻也终于来到了。
潘冬子和父亲终于见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
他为了取得革命的胜利,勇敢坚强地和敌人斗争。我们也要学习,潘冬子的精神,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应该勇往直前,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