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已经十三岁了,可是却连内衣内裤都不会洗,样样都要靠妈妈来做。所以,在这个暑假我决定先学会洗内裤。
星期六的上午,我缠着妈妈,要她教我洗内裤。我还说:“你不教我怎么洗,我就不让你出去买菜。”妈妈看我是下决心要学,开心地同意了。
妈妈拿着爸爸的内裤,边洗边教我。我拿着自己的内裤,跟着妈妈的动作一步一步做。首先,在洗衣盆里倒上水,将裤子浸湿,接着在裤子上抹上肥皂,特别在裤裆和裤腰的部位要多抹点肥皂,这两个部位最脏。抹肥皂时要均匀,不能只抹一个地方。把肥皂放好后,双手抓住裤子的两边,用力来回地撮,在裤裆和裤腰部位要多撮几下。撮出许多白色的肥皂泡沫后,开始把裤子过水了。把裤子放在水里搓搓,搅干,换水,再搓,就这样几次,直到白色泡沫没有,水也没有变成淘米色。这时,我用力把裤子绞干,为的是不让水滴下来,不然楼下的人会提意见的。我找了个夹子,把内裤夹好,晾在阳台上。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抹去脸上的泡沫和汗水,会心地笑了起来。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在这一天,各地都有迥乎不同的习俗。而我最喜欢在我姥姥家——河南信阳过的春节。
还记得在前年的腊月二十九,我们匆匆忙忙赶回了姥姥家。院子里的小树光秃秃的,叶子被北风吹得遍地都是。一条细长的绳子绑在树干上,另一头拴着几只漂亮的大公鸡。虽然活动范围受限了,可一定也不影响它们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只见它们昂首挺胸,在小树周围大摇大摆地绕圈,活像几个凯旋归来的大将军。
刚跨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红海——姥姥买的红酒、蜡烛、灯笼、对联、糖、鞭炮,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地上,春节的气息十分浓厚。姥姥不知道在厨房里忙活着什么,菜肴和陈酿的香气溢满了整个院子。
腊月三十那天,全家都开始忙活起来了。爸爸和姥爷在给各个房门和窗户上贴对联和“福”字,姥姥在大堂屋里为祖先点香,烧冥币,然后领着全家在祖先相前磕头。
到了晚上,整个院子里灯火通明。我们在客厅摆上年夜饭,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无不让人垂涎三尺。打开电视,春晚里的小品,杂技表演和歌舞都使这个通宵之夜笑声不断。
在大年初一的清晨,我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立刻穿上新衣新裤,顺手抄起一个袋子,急忙向门外大街奔去。而长辈们都守在一个个盛满干果、糖等零食的大盘子边。这正是河南当地特有的习俗:在大年初一的早上,人们都要穿上新衣,小孩子们可以去每户人家的大厅里拜年要糖,而大人们必须守在自家准备的零食边等着前来拜年的孩子们。每逢此时,我都乐不可支,还有什么比这最有趣的活动呢?
我喜欢美丽的河南,更喜欢河南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