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猫有九条命,那么活了100万次的猫世界上又会有吗?下面我就与大家分享一部绘本《活了100万次的猫》。
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佐野洋子写的。我一开始读不懂,因为这只猫不是活了100万次吗?为什么还会死?请听我完讲吧!
这只猫曾经是国王、小女孩、水手、小偷、马戏团的猫,可是它并不喜欢当他们的猫。看到这个我有一点疑惑,这只猫为什么不喜欢做他们的猫呢?他想做谁的猫呢?没错,它终于当上了自己的猫,它很开心。可能猫的外表太漂亮了,许多母猫都给它送礼物,可是他只说:我可是死了100万次呢!才不吃这一套!说实话,我觉得它也太骄傲了点。这时,猫看见了唯一 一只没有理他的白猫,它每天在母猫面前说自己很厉害,可是白猫从头到尾就只说了一个噢字。它们终于在一起了,母猫渐渐老去了,在一个中午,心跳声也没有了,猫哭的似个泪猫,一天中午,哭声停了,原来,死了100万次的猫也死了。
这只猫也不知道会不会再转世,我觉得他们的爱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炎热又不失温馨,这大概就是我对这本书的感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