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作文:《猫武士》读后感作文之四
我在暑假期间看了一册《猫武士》的书。我从《猫武士》中读懂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忠诚与狂野的自由。
勇敢不是平时在朋友眼前夸耀自己,不是在危险眼前畏惧、苟且偷生。勇敢是为了朋友、为了亲人,为了自己重要的人,不管眼前是怎样的难题,多么可怕的危险,都挺身而出绝不畏惧。这才是真正的勇敢。
什么是忠诚?忠诚不是在族长眼前拍马屁,不是在枢纽时刻背叛族群;忠诚是无论遭遇怎样的挫折,都忠诚于自己的族群,甚至为了族群牺牲,是誓死不二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忠诚。
猫,是一种自由、狂野、布满野性的动物。对于身边的宠物猫,我们可以觉得它们是自由的,由于它们在享受着主人给予的这种轻松糊口,但这是它们内心真正想要的“狂野自由”吗?
再回到故事中,最让我打动的地方是:蓝星看见自己的族群如斯团结,便觉醒了,用自己最后一条命帮助火心赶走了恶狗。临死前,蓝星揭露了斑叶的预言:火心将成为族长。蓝星为族群做出了最后的贡献。尽管在她之前受到打击,不信任自己的族群,但她仍是觉醒了,明白了自己的族群从来没有背叛过自己。他们团结、勇敢、忠诚、互相帮助。这也是对族长的一种信任、宽收留。它们为了族群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
天天晚上,一闻声楼下传来猫的打斗声,就能感觉到猫的狂野,就像自己也是它们之间的一员。就想撒开四条腿,在森林里疾走;就想伸出爪子,刺入猎物的胸膛;就想露出尖牙,插进敌人的喉咙。但愿我们也像猫武士一样勇敢、忠诚、自由、即使有再多难题也不怕。这就是“猫武士”这个圣神名字背后的精髓。
《猫武士》这部书可圈可点之处甚多,所以我要好好阅读。
读书心得范本: 《百万英镑》读后感(篇五)
“有钱能使鬼推磨”,以前,我并不认同这句话,因为我觉得现实社会中,贪婪之人必尽是少数,但是,读了百万英镑之后,我才知道,在资本主义社会地位里,金钱至上。
马克吐温用幽默的语言,描写了一个美国流浪汉亨利遇见了正在打赌的两兄弟,并从他们那得到了一张百万英镑的支票,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他成为了百万富翁。从此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
百万英镑使它拥有了豪华的房子,奢侈的用品。我也明白了很多:有些人为钱忙了一辈子,累了一辈子,担心了一辈子,带头来还是人财两空;有些人,虽然生活过得拮据一点,可是,他们靠双手打拼,创造了属于自已的舞台,相比两者,我更喜欢后者。前十一把双刃剑,也是沼泽,如果你避开,绕道而走,就不会越陷越深,迷失了自我。
再回头看看主人公——亨利,在他之前,不是有很多人从两兄弟面前走过吗?为什么唯独亨利得到了这份“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因为他诚实可信,当他看到那张巨额支票的时候,他并不是思考怎么靠着一张支票过一辈子,而是想回去跟两兄弟道歉。再往后的一个月里,亨利充分展示了他的聪明,他利用百万英镑赚到了二十万英镑,并如期把支票还给了那两兄弟,还婉言拒绝了一个好职位,只是他并没有想到,最后,那两兄弟中,有一位竟成了自己的伯父。假设亨利没有一颗诚实而又善良的心,他会从一个流浪汉变成一个名义上的富翁吗?答恩是肯定的,不会。
钱不是万能的,当钱像洪水一般向你袭来。你只会成为钱的殉葬品,做任何事都要适度,常怀一颗满足的心,相信你会过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