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海的女儿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海的女儿,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最小的小美人鱼,因为她很善良,勇敢,她愿意用自己的舌头跟老巫婆交换一双腿,她有了一双腿就能在皇宫里迈着轻盈的步子跳舞了,因为宫里的人都说:“她是宫里最漂亮的姑娘”。她还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如果你有一个目标,你必须坚持到底才行,千万不能半途而废。
我最喜欢的是这一段,海面上在暴风雨中一艘船翻了,那是王子的船,小美人鱼公主冒着生命危险在暴风雨中救了王子,而王子根本不知道是一只小美人鱼救了他,他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位美丽的公主,他以为就是这位公主救了他呢,其实是小美人鱼公主救了他呀!而小美人鱼公主害怕吓到了王子,她躲在一块大岩石后面,她救了人不图回报,还时刻为别人着想,她真是很善良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才行,你要向你的终点冲去,千万不能跑了一会儿就泄气了。还要善良。我要向大家推荐这一个故事,小朋友,你们知道了吗?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
[热搜读书心得] 《撒哈拉的故事》读书心得之五
在没有读三毛的文字之前,早就听说她是个洒脱的女子了,而我恰恰最欣赏的就是洒脱之人,所以对《撒哈拉的故事》可以说是充满了期待。
但是说实在,有些失望了。里面的女子并不像我想象中三毛该是的样子。
她更像是个有些任性、有些固执、有些矫情、有些自我,但又有血有肉、平平凡凡的女子。
从把爸爸给的钱放在枕头套里这件事,我就忍不住猜疑,三毛口中“这么多国家单独的流浪”,是否可以称之为真的“流浪”?还是该说作有钱的“流浪”?
那时候的三毛,所谓的洒脱,更起来更像是由金钱堆砌起来的洒脱。
从初初到撒哈拉沙漠的时候看,三毛给我的印象更像是一个不谙世事,还有些傻白甜的女人。
真的感觉如荷西所说的,三毛去撒哈拉沙漠,是一件表面倔强而内心冷漠的事件。可以说,如果不是荷西的推动,不是荷西的陪伴,不是荷西的鼓励......在那片荒芜的土地,三毛不会坚持太久,那也就不会有《撒哈拉的故事》,也就不会有那个被过于美化的洒脱三毛。
可怜的是,即使付出了那么多,三毛对荷西的爱,仍不像是爱情的爱,而更像是一种陪伴一种习惯。像是在那片陌生荒芜土地,唯一可以紧紧握住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