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第2次世界大战读书心得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时间是在1939年的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时间是在1945年的9月2日,对战双方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轴心国及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等组成的一方,以及以中国、美国、英国、苏联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同盟国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你知道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可是牵扯到了五大洲(这五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北美洲)所以说它的影响范围很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战场分为西、东两大战场,也就是指欧洲、北非战场和亚洲太平洋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目前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对当时整个世界有很大的影响。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直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大约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被卷入这场残酷的战争中,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作战区域面积可以达到2200万平方千米。在这场战争中军民共伤亡达到7000余万人那比第一次世界大战整整多了500万人,而同盟国的军民伤亡达到了6101万人以上,轴心国的军民伤亡达到了1200万人以上,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差不多损失5万多亿美元之多。在给这场战争中的有些人民损失巨大甚至付出了生命。
幸运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中国、美国、苏联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而告终。第二次世界大战其实是德、日、意等法西斯国家实行侵略扩张、争霸世界权所挑起的,经过多次局部战争逐渐演变而导致的全球战争,这场战争中交战双方的参战兵力达到了17亿人,(差不多占当时世界人口的80%)。
在这场战争中的著名战役有很多比如说外国的偷袭珍珠港(日本,太平洋战争爆发,二战进一步扩大),中途岛海战(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斯大林格勒战役(苏德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转折点),阿拉曼战役(北非战役的转折点),库尔斯克会战(是二战中最大的坦克战也是苏德战争中规模最大的会战),柏林战役(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不列颠空战(德军遭到开战以来第一次重大失败,是时间最长规横最大的空战),中国的百团大战(八路军在华北发动的规模最大的攻势),台儿庄大捷(是抗战初期正面战场的一个大胜仗,是中国国民党将领李宗仁指挥取得),七七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讯号),平型关大捷(取得抗战以来第一次胜利,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意,八路军115师取得),以上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著名战役。这些著名战役有好多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它们也许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我在这里深深哀到,我们应该感激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让我想起了一首歌追梦赤子心。
[热搜读书心得] 家的读书心得之三
题目是文章的眼睛,一看《肩挑一个家》这本书的书名,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了第一页。才刚刚读完第一个小故事,我就被书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伴随着感动,我仅仅用一天的时间就读完了它。
读这本书的整个过程中,我都不忘摆一包纸巾在身边,时刻准备着拭去从眼眶中悄然滑落的泪珠。
其中有一个故事更是令我感动:那就是穿越恐怖地带——邵帅的故事。邵帅是一个小男孩,从小懂得自强、自立。在给妈妈移植骨髓时,他竟一点也不害怕,就是为了救他的妈妈。其中,最令我为之动容的是邵帅说的一句话——“十三年前妈妈给了我生命,现在我又将生命给了她。”
这本书里还有好多故事个个催人泪下。比起那些坚强的孩子,我觉得我们就如温室里的花草,都被家里宠着惯着,成为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经不起风吹雨打,遭到一点挫折就怨天尤人。同样是小学生,比起他们,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在美德少年们的心中,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关怀和爱戴!他们很多都家境不是太好,但美德常在,然而我们这些衣食无忧的孩子却没有。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这一篇篇文章虽说不是什么长篇大论,但让人受益匪浅。从简单朴实的话语中,从感人至深的字里行间,从真挚、优美的内容……都能感受到这些少年强大的力量!
真的,看完这些文章我有些自愧不如,同龄少年,不一样的精彩!过好下面的每一天,并像那些少年学习并致敬!
感谢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坚强,它让我学会了感恩!
[热搜读书心得] 感恩读书心得
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小女孩,看的书有:故事书,脑筋急转弯,三国演义,昆虫记,爱的教育等。
不过我最喜欢《感恩朋友》里的盲人和瘸子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说:一天,上帝让一个盲人和一个瘸子与两个壮汉去打开成功之门,谁先打开上帝就会满足他的一个愿望,两个壮汉瞟了一下盲人和瘸子,心想:“他们真是自不量力。”
接着壮汉拔腿就跑,盲人因为看不见而缓缓前进,瘸子虽然有明确目标却也只能一步一步地走,而两个壮汉已经跑了很远,只能看见一点背影,经过了无数坎坷和磨难,盲人和瘸子达成了一项协议,两人取长补短,互相帮助。达成共识后盲人立刻背起瘸子,盲人成了瘸子的腿,瘸子成了盲人的眼,这样他们比以前快多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是两个壮汉临近了终点,看来盲人和瘸子是没有希望了。然而就在这时,一个壮汉突然停下来,狠狠地将另一个壮汉打倒在地上,自己又向前跑去。被打倒在地的壮汉又迅速爬了起来,跑上前去,一脚踢在对方的腿上。终于,两人厮打了起来,他们谁都不许对方先推开成功之门。
就在两个壮汉扭打在一起的时候,盲人和瘸子正向他们走来。两个壮汉因为互相阻扰,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不让对方先打开成功之门。盲人和瘸子因为互相帮助,很快的就走到了前面。在成功之门面前,盲人和瘸子没有互相抛弃,而是彼此示意了一下,共同推开了成功之门。上帝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盲人睁开双眼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瘸子也能正常走路了。
这时两个壮汉后悔的说:“如果我们没有互相厮打,而是互相帮助,打开成功之门的就会是我们呀!”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有互相帮助才能使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