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像风一样奔跑读书心得范文
我喜欢阅读,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捧起一本书,沉浸在书的美好世界中。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坚持阅读。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令我感触最深的一本书——–《像风一样奔跑》。
没有一本书,像它一样深深地吸引我,那本书就是《像风一样奔跑》。这么奇特的标题我从没见过,“像风一样奔跑”,是谁在奔跑呢?
里面的主人公——菊朵,在红枫坪发生了一系列的事:独闯山林、巧逢外婆生病、神树被伐、村庄灰色的忧伤、黑梨坳黑色的惊恐、同年娘猝死的忧伤……
这本书让我深刻体会到了70年代生活的困苦:孩子们没有玩具,在天还没亮时,就要帮家人放牛、喂猪、砍柴,从地里挖吃的。而我们从小就是家里的小太阳,爸爸妈妈这些行星围着我们打转,我们什么都不干,却理所当然地吃着大鱼大肉。相比之下,菊朵她们生活在那样的年代里是悲哀的,但是她们却始终微笑着面对这一切。
看完这本书后我感慨万千,我们要像菊朵一样孝顺长辈,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而且相比于以前旧社会的艰苦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好好奋斗呢?
邓湘子叔叔的这本书不仅仅讲的是一个故事,而是向我们讲了一个道理:请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因为曾经有很多人没有它。著名评论家周静曾经说过:邓湘子是一位下决心用“从前”少年的故事来感动“今天”的孩子的作家。我觉得的确如此,他用菊朵的故事来教育我们珍惜当下美好的幸福生活。
[推荐读后感]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读书心得模板
无论你现在的处境如何,都请不要轻易下结论。好的请坚持,坏的请努力,你要看到别人的光芒,更要信仰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点的付出,大多数的尝试,和所有的等待,都有意义。你要坚信努力的人会有好运气,肯付出就能冲出黑暗,漫漫长夜后黎明终会抵达
十个人、十件事,讲述20个关于勇气、成长与爱的正能量青春故事。每一个无比努力的日子都值得被记住,要用最大的勇气过想要的一生。内文精选百余张治愈系摄影及超有爱阳光兄弟照。唯美的插图,清新的设计,与温暖的故事相映成趣
当你翻开一个个故事时,你会想起你生命中的他们,这样也算是我们之间的某种联系了。而倘若我生命中的他们可以带给你一些想要爱的冲动,或者悔恨的念想,抑或是重新燃烧的执念,那就再好不过了。愿你始终有肯定自己的达观和否定自己的勇气,愿你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愿你始终有追逐白日的梦想和守住黑夜的信念,愿你始终有独自上路的努力和抵抗孤独的不屈
我一直觉得,特别口号化的东西是唬人的。但对年轻就不要服输这一句,却再认同不过了。那些几近崩溃的日子,那些睁开眼就觉得人生真难得日子,那些让眼眸变暗、让脚步变沉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我所有的努力和执着,都在那一句我没输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那段日子过于疲惫,以至于活动结束后,我的解脱感远大于成就感。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刻意避免回忆这场让人五味杂陈的活动。但是,随着时间流逝,随着接下来的一些不大不小的挫折的来临,我竟然开始感谢那段时光了。
正是因为那段经历,日后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窘境,我都会告诉自己,一定会有办法,也一定会有出路的。人都是这样,吃过亏之后才发现自己成长了,忍受过痛苦之后才发现自己变得更坚强了。
所以,永远不要以为走投无路了,你只要足够坚定,运气会眷顾你;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或许再坚持一下,这个坎儿就跨过去了;永远不要活得太安逸,因为你不知道别人有多努力,没有人会轻易放弃。
有段时间开始不看这些年轻作家写的书了,正能量、心灵鸡汤的矫情式写法,我有点免疫力了。但终究敌不过好奇他们的经历,所以跟朋友借了他们这本最新的《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确实就是心灵鸡汤式的写法,但文中有一些观点博得我的喜欢,所以最后决定还是分享给你们。
希望从这类书中,收获的不只是大道理,更是一种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我们差距在哪的思维模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