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热得知了叫个不停,渴得花儿弯下了腰,累得人们汗流颊背。在这闷热的天气里,我烦躁不安,坐不住,睡不好。我打心眼里讨厌这鬼天气。正午时分,也许是老天爷怜爱受苦的大地,呼呼地刮起了小风,太阳也渐渐隐去了它的光辉,躲入了黑云里,哦!要下雨了,我顿时绽开了笑容。
“哗,哗哗……”豆大的雨终于快乐地投入大地的怀抱,就像久别的孩子撒娇似的拥抱着自己的母亲。它发出欢快地音响,仿佛向母亲倾诉它的思念之情。我仔细聆听着、品味着,全身心投入雨声之中,跟着它的声音游遍大江南北。我的思绪在雨声中漫游。
雨,好一个调皮的孩子,它越过田野,奔向树林,掠过水面。它无孔不穿,无孔不入,无论到哪里,总荡漾着令人遐想的声音。
它越过田野,张开了它那双稚趣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禾苗,发出沙沙地作响,犹如一个亲密的伙伴,伴随着万物一起共舞,以自己的力量滋润着朋友的心田,让禾苗快乐成长。
它奔向树林,敞开了它那小小的胸膛,粗犷地滋润着大树,发出漱漱的声响。又如一个淘气的小孩子,给大树挠痒痒,清脆的音响透出它的纯真。大树报之以慈祥的目光,它笑容可掬地对小孩子表示感谢呢!
它掠过水面,绽开了它那明亮亮的笑脸,柔柔地向水里的鱼儿洒下甘泉之水,犹如一位母亲,用自己的爱滋润着鱼儿,它那叮咚的音响似乎在诉说着它对万物的喜爱。
我听着听着,越听越入神,仿佛我也是其中的一滴水一样,在默默地滋润着大地,雨声的世界有着太多太多的奇妙,它以自己独特的声音向人们诉说着什么,它的声音也向人们诠释它自己。
“哗,哗,哗……”雨还在不停地下,我愿回荡在雨声里,让雨净化我的心灵,引我深深地遐想,陪我去感知自然,发现自然,了解自然中各种奇妙之声。
精选阅读
热搜作文: 高中优秀文章(篇七)
冬天的风变得冷酷而无情,树木花草经过一场场风雪寒流的侵蚀,花朵,枝叶落的落,枯的枯,消瘦的消瘦了。万物在寒冷中寂寞而又无奈地坚守着自己千幸万苦得到的一方可怜的领土,还担心不知哪一天会失去。
一切都变得多余,连那碎嘴的麻雀也不知躲到哪里了,懒得说那各种无聊的见闻了。
刚下过一场雪,有的地方的雪还没有化,上面几行脚印歪歪斜斜地伸向前方。路边的公园里有人在雪地里锻炼身体,有十几个人,老远看不清他们的面容,都穿得厚厚的,有男有女,五六十岁的模样,他们伸展腰肢,各自做着各自的动作,没有一个人说话。看起来,肃穆而又静谧。
有一个人,背对着人们,面对着一棵老槐树,横笛清吹,笛音清越、辽远、空旷,一滴滴雪粒随风从树上飘落,在他的头上,身边飞舞,他竟浑然不觉,宛若笛孔中飘出的音符在他的周围飞舞。不一会,他的头上、肩上落满了白色的雪粒。
时光路过这里,只是偶尔心动,短短地放慢了脚步,回眸一顾,便匆匆离去,消失在远处的车流如海,高楼林立的喧闹中,不见了身影。
阳光洒下橘色的光,如一杯桔汁从淡蓝的天空倾泻,给公园的清冷带来了一丝暖色,让人感觉到冬天还不至于完全被冷酷统治。
一位老人牵着一只土黄色的卷毛狗踽踽走来,苍老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刻刀刻下的痕迹,像一张干涸、贫瘠的土地上,龟裂的缝隙,纵横交错,布满了沧桑的尘埃,任凭雨水怎么冲洗,总也洗不净。
洗不净的还有那每一道皱纹里不时绽露的笑意,在阳光里,像一条条小鱼儿浮出水面,在皱纹的河道上游荡。
太阳本来无精打采地在天上昏昏欲睡,瞥见这笑容,也被感染了,将柔和的光芒作为岁月的最好的礼物奖赏给这位老人,给老人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绸子。
这笑容,使得老人原本佝偻的身影,贫瘠的穿着,苍老的面容变得挺拔、富有、年青了许多。也使得冬天不至于永远那么冷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