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桥全传》是一部男孩儿们的成长故事,这本书里有很多可爱的角色,如汪小中、林晓琪、马儿帅、杜家严、曹迪民、毛小弟(戴小桥的班主任兼哥们儿),每个人都有一个能让你记住的符号,比如戴小桥就叫大香蕉,林晓琪就叫林小气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就是戴小桥。我想梅子涵在这个人物身上花了很多心血,说不定也有他自己的影子哦!戴小桥是个有趣的人物,在他的身上显现出不同的组合,时而调皮,时而学乖;时而叛逆,时而认真;时而异想天开,时而老实巴交
《戴小桥全传3》中讲述了四脚朝天、记性不好、土匪喝汤、空屁房子、晕头转向等小故事。这些小故事,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有趣,尤其是空屁房子,汪小中说他的新家有三层楼,花园里还有一口井,我们大家都想到他家去玩儿,可汪小中却说他家的房子还没有造。书里好玩的事儿多着呢,搞得你不笑都不行。儿子收到书,当天就读完了。儿子自称笑点很低,读的过程中不断地大笑。他觉得戴小桥就像是他的同学、就像是他身边的朋友般一样亲切,一样熟悉。在书中,戴小桥和老师毛小弟是哥们、是朋友,因为老师是能够从孩子心理想法出发教育、引导孩子。
书中的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快乐的、五彩缤纷的。我也希望儿子的童年能如此快乐、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