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很多课外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桥下一家人》这本书。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个可爱的新朋友吧!
读着这本书,我仿佛看见了一位善良的老人,他的名字叫阿曼德,是巴黎的一名流浪汉,他把塞纳河大桥底下的桥洞当作栖身之所。因为这桥洞,他认识了同样没有住所的三个陌生小孩。从陌生到接触再到彼此了解,三个小孩把他当作自己亲爱的爷爷。阿曼德也因此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再流浪,不再乞讨,而是振作精神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他明白,孩子需要帮助,需要关爱,需要有一个温暖的家。他必须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阿曼德有一颗爱与责任的心,让我深受感动。尤其他与三个孩子没有血缘关系,能在这个特殊的家庭中无私的付出与奉献,更令我佩服不已。
阿曼德不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吗?
阿曼德精神不正是我们孜孜追求的启明灯吗?
阿曼德似的爱不正是靠近你,温暖我的涓涓细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