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字眼,这个字可以让我们从心里去改变自己而《桥下一家人》的主人公阿曼德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流浪汉,一个讨厌小孩是因为害怕被小孩偷走他那颗善良的心的人。他却为了三个小孩改变了自己邋里邋遢、不顾别人的行为,变成了一个有责任、爱小孩的人。你觉得不可思议对吗?可事实就是这样!
这也许就是家的力量。家是爱的源泉,是包容的开始。一个人只有真正拥有了家才会有爱,懂得包容。这是一位贫穷的老人与贫穷的一家人发生的故事,当然,这一家人没有父亲。
住在寒冷的桥洞下,冰冷的风却总也吹不散桥洞下的温暖。读了这本书给了我心灵的教诲。这本书更像是我心灵的鸡汤,温暖我的心。在这个社会,他们和这个阿曼德一点血亲都没有,算不上是一家人。但阿曼德的真心和爱让孩子们死死认定了这个爷爷,而阿曼德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
在这个社会,有太多的规矩,只有有血缘才是一家人。我知道他们肯定没有读过这本书,品过这碗鸡汤。这个故事中,他没有那么多原则呀、规矩呀只有一样那就是爱!这本书里,爱战胜一切,爱创造奇迹,爱让这一家人度过一个又一个危难,迎来新的曙光!在没读这本书之前我更确定的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但读完这本书我更坚信的是: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家,是人们放松的港湾,要是连放松的港湾都变得循规蹈矩,那这个社会还有没有真正的爱呢?这本书的名字起得好桥下一家人。是呀,桥底下也可以是家,也可以有家!这本书说了那么多,但只有一个主题即使贫穷、苦难,相信诗意、幸福也会与你同在。但在困难的时候你绝望了,好像眼前有一层怎么也穿不过的雾对吗?想要穿过它就需要家的爱,家的爱在这个时候就像是路灯,照亮这条路,助你渡过难关!相信我吧,家并不一定是有血缘关系的人才可以组成,只要有爱就是家!爱能战胜一切,迎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