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文章)初一我们是一家人高分文章
家是什么?家是我们身心的寄居之所,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我们的成长也离不开家庭的哺育和支持。
家是我生长的地方。当我刚来到东莞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很少照顾我,我以为他们眼里只有弟弟。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爸爸妈妈都很关心我,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那是我上学的一个早上,我听到闹钟的声音,我就从床上慢慢的爬了起来。突然,我觉得身体不舒服,身体很难受,忍不住我就哭了。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走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泣。我说我不舒服,头晕、想吐,她扶摸了一下我的头,把我抱回了床上,拿了体温计给我后,妈妈接着去卫生间拿了条湿毛巾轻轻得放在了我的头上,她跟我说再睡一会吧!等医院开门了我再带你去看医生。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从外面回来给我喝了一瓶药,那药白白的,甜甜的,我认为是果汁想再喝一瓶,好妈说这是退烧药不是果汁,喝完了我又睡着了,一直睡到早上,我睡醒起来看到了妈妈给我做的早餐,做了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妈妈说吃完了就带我去医院看病,看到妈妈的黑眼圈那么大,我才知道妈妈昨晚一直都在照顾我,关心我。妈妈看起来很疲倦,是啊,她为了我的生活和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了,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爸爸妈妈一直都在爱我,我们是一家人!
我的家庭是一个温暖的港湾,我爱我的家!
读书心得: 《家》的读书心得之四
巴金的长篇小说>之一>,在走马观花中,我很快地把它读完了,在读这部名著时,我的心充满了悲愤与怜悯,即使现在读完了,我的心还是被其中的主人公占据了,我的心在燃烧,我的思潮在翻滚,我是在悲愤,是在惋惜,是在痛心啊!但我暗暗为自己庆幸,因为吃人的封建礼制已被前人埋葬,我应当感谢他们在无数的可怜的生命做了陪葬品后,一些可爱的勇敢的人奋起而攻之,打碎了,幻灭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从前饱含女子血泪的旧路我们不会重蹈这是最大的幸运啊!
作为大哥的觉新样貌清秀,品学兼优,本有着大好的前程与美满的梦,但在吃人的封建礼制面前他屈服了,接受了,忍受着别人难以明了的苦衷,博得长辈们表面上的暂时的友好对待,但他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他被迫与所爱的梅分离,娶了另一个少女,梅却被嫁到赵家受气,不满一年即守寡回娘家,最后含恨而终他也热烈地爱着她的妻----一个善良贞静的女子,但他却不能保护她,让她任人摆布,听着她在为他生第二个孩子时的痛苦的呻吟声却不能进房看她,知道妻因难产而殒逝却不能与之见最后一面,却只能够忍受他甚至还做过封建礼教的刽子手,逼二弟觉民完婚,,但最后,他有了一点觉悟了,他终于帮助三弟成功地逃出了这个可怕的”家”!我讨厌觉新这样的人,他是那样的懦弱,那样的无能,他不去争取他所爱的梅,也不能保护他所爱的妻,他还是一个男人吗?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他一直维系的家扼杀他最爱的两个女人的生命,是他的懦弱害了她们啊!他的顺从扼杀了他自己,也摧毁了她们然而,他却是最值得人同情的,前途失去了,美景幻灭了,一切都在黑暗中挣扎,没有幸福可言,更没有希望所在!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个人物!这是怎样一个吃人的世界!但对于觉新,我就能够憎恨他吗?
他是最大的牺牲者啊!我是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啊!二哥觉民,拥有进步思想,但不坚定,他是处在守旧与进步之间,然而,就是这样,他凭自己的力量,得到大哥和三弟的帮助,赢得了琴——一个进步的充满自信的新女性,他可以说是>中最幸运的一个了!三弟觉慧,不但拥有进步的思想,而且意坚定,他最初与俾女鸣凤相爱,但无情的长辈把鸣凤迫得投湖自尽,这成了觉慧心中一道永远的痛!在这一点上,我比较讨厌觉慧,因为他的自私,连鸣凤向他诉说一切的机会都给扼杀了,他还曾想过放弃鸣凤,让这样一个十七岁的纯结少女嫁给六十多岁的老头做姨太太,任人糟蹋,然而,鸣凤为他牺牲了,她为他留下了一具清白的湿淋淋的尸体,和一个苍白的吻觉慧的反抗为他赢得了光明的前途,他终于摆脱了这个家,然而,他不是成功的,他为了事业失去了爱情,或许在那个时代,爱情的位置是何其次要的那个黑暗的年代永远地过去了,但>在批判那个时代的同时正昭示着青春的可爱,对啊!青春是多么的可爱,我们正处于美好的青春岁月中,我们充满了激情,我们的心里洋溢着爱!只要心中还有梦,就能忍住多少痛. 只要心中还有爱,那就离快乐很近,离幸福不远了!
今日读书心得: 《人正为贵》读书心得(篇四)
世事无常,人生难料。在匆匆中我看完了《人正为贵》这本人让人感慨优深的哲理论断,它分为六大部分:品格篇。修养篇,心感篇,机遇篇。成就篇。
品格篇:它教我意识到品格是做人的立身之本,让我了解在人际交往中,品格高尚是最魅力。品格是打动心灵的一种力量,是力量是无穷的,不朽的。只要你坚守向善,老实,正直,等的某些美德。那么,它也是你人生品格力量的丰碑,淡泊名利,宁静致远,那品格也是你一生的资本。
修养篇:说明成材靠人修养,修养总是体现时人诶吐止问,一种高雅的气质就能说明1个人的修养程度。从中我懂得多看点书,做点好事。即使这些简便但却能增强1个人的修养。有修养的人也会得到其他人的尊重,乐意于之交往。修养也是要尊重他人,持于自我,要谦虚。
心态篇:好的心态才有好的人生,心态决定一切,在人历程中,我们可能会遭遇种种不幸 磨难和挫折。而要克服或解决那就有1个好心态,心态的好坏也会危害人的一生,尤其在当今社会斗争频繁阶段,没有好的心态就难成大事业。
因此我们要从小树立一个好的心态,钢石的心态 不怕任何风吹雨打,经受任何磨难都能克服的心态 紧要也是自信,自信程度决定一生的成就高度,我们就要做最坚强的人,务必要有那种:大丈夫能屈能伸,拿得起放得下的气概,这也是好的心态。
进取篇:付出社会有回报,这篇部分让我体会到一颗进取小的紧要。人不能没有进取心,一个流失进取心的人,那么他的人生就会变得碌碌无为。没有进取心的人,也是要目光远大,时刻都要想到增强和进步,这也是我成功的必备环境。也告诉我,要进取,必须制定明确的进度方向,不段激发进取,永不放弃。
机遇篇:人正处处遇贵人,机遇篇告诉我们要多与优秀的人交往。只要你走得正,生得正,堂堂正正做人,那么你的贵随时都可能呈现时你的面前。乐于助人也是一种机遇;因此有时乐于助人也是助自我。
成就篇:伟大的人品成就也是伟大的事业。一个人的德行越好,成就的事业就越伟大小胜靠勤,大胜靠德,让我意,味深长。德这个独特的字能助你事业成功。
一个成功的人也是运用对待任何上班,具有务必的胆略和魄力,只要坚信就会有所成就,当然成功的背后,总有悲凉的故事。那就得具有强者的自强不息,才呈现铸就你成功的道路。
读了《人正为贵》这本书后,我从六篇中懂得好多,见识好多,成熟好多。
伟大的成就,多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