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东野君还是个科幻小说作家啊!这样细腻温暖的故事,看的真心好幸福。在绕来绕去的时空里,我自己都晕了,作者却丝毫细节都是完整的。
当三个年轻感觉这些人的命运仿佛有人操控的时候,我很震惊!虽然我不是宿命论者,但我惊叹自己的人生仿佛也是按照既定的轨迹在走,自己特像一个命运棋子一样。围绕杂货店的人们也是如此啊,未来的时空里既定的结果,是过去时空里的必然过程所致。
这本书里的各个咨询的烦恼,在日本那个年代是烦恼,但我想我们现在不也是有些许与之相似的烦恼么?那么浪矢爷爷的回答或者因为浪矢爷爷而回答问题的三个人,所给出的答案多少都有那么一些启示。
然而,在这里面我最感动的就是浪矢爷爷所传递的大爱和温暖。爷爷和前院长的爱情,因为爷爷的真诚而使得孤儿院院长一身投入事业为了孩子们而生。也因为三个年轻人对业余歌手的回答,业余歌手将爱传递给了小芹的弟弟,小芹又将这份爱传递在歌曲《重生》里。因为对未来的预知晴美事业的成功,也使她有能力最后帮助孤儿院……最后的最后,三个年轻人也因此而觉醒,从新走上正途……
晴美被绑起来的时候,听了三个年轻人的指责,她醒悟般说道:他们也许是来提醒我的!是啊,物质和财富的积淀,让晴美多少失去了人情的温暖,变得冷漠,对栗子馒头店主很残酷。过去给她建议的三个人在未来又给了她忠实的劝告。
一本好的书籍总是那种细致入微,严谨到无可挑剔,能够让我们思考人生,它并没有粉饰太平,揭露的也是生活的艰难困苦,却因为有了发现爱和美的思考,让读者感受到温暖,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最真诚的正能量!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往事依依读书心得范本
读了《往事依依》不禁让我想起了以前我们班的陈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情景。记得那一次,一个夏天的下午,放学了,我们都着急回家,我从学校门口箭一般地飞出去,正看到陈老师为了让一个小女孩过马路,把车头一扭,自己摔下了摩托车。我跑上前去扶陈老师,陈老师摔得很重,我一个人根本扶不起来,这时其他同学也来了,七手八脚地扶陈老师,后来学校里的教师把陈老师送进了医院。
第二天,陈老师来到学校,老师们看见了都劝她请假休息,可她却摇摇头拒绝了。上课铃响了,我们看见陈老师强打精神一摇一摆地走了进来,很艰难地走上了讲台。等她站定了,就叫了一声上课。今天同学们都很听话,坐得直直的,还不断地打量着陈老师,看她脸上、手上、腿上都是伤。陈老师看着同学们许多疑问的眼睛,似乎看出了什么,偈勉强地笑着说:大家不要担心,我没事的。快要考试了,大家要努力啊,不要罗耽误了你们。但是,我模糊地看见陈老师的眼角上似乎还闪着泪光。陈老师一边讲课,一边按着伤口。我看见陈老师那紧皱的眉头和额头上的汗珠,我觉得陈老师让敬佩。那节课上,同学们真是鸦雀无声。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范本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骆驼祥子》,这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
刚开始阅读时,我就被主人公祥子打动了。他善良、朴实、勤奋,自认为“好人总有好报”。但是当我读完祥子的故事,我的内心犹如装了一块石头一样沉重,结局让我震惊。
祥子是普通的劳动人民,他渴望在北京过上平淡的日子,能拥有一辆自己的洋车。他用三年时间,终于用血汗钱买了一辆人力洋车,结果被一群不良士兵劫走了。接着,又榨取了他省吃俭用的积蓄。后来,祥子被迫与虎妞结婚,他用虎妞的钱又买了一辆洋车,好日子没过多久,虎妞难产死了,祥子卖掉了洋车为她办丧事。祥子的梦想一而再再而三地破灭。祥子深爱的人都离他而去,这样的遭遇换谁能承受?这些悲惨的经历最终使祥子变得不思进取,堕落成一具行尸走肉。
为什么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付出了努力没有得到回报?为什么他们的结局如此悲惨?不是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不是说只要有智慧,肯努力,一切美好生活都能实现的吗?可在祥子生活的那个年代,这些都成了空话,大话!祥子的悲惨遭遇,归根到底就是当时社会的黑暗与腐败造成的。
我不禁为自己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而庆幸,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推荐读书心得] 雪国读书心得范本
据说,《雪国》是历史上最唯美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的作品,我并没有读过所有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的作品,无法断言其是否是最唯美,我用了三个睡前读书时间读完了全篇,若非隔日必须上班,我必定会一口气读完全篇的。
《雪国》的故事情节并不复杂,人物关系也不纠缠,似乎,简单地读懂,并不算是一件难事,但是,这么一部伟大的作品,是不是真的这么容易被读懂呢?
我以为,想要去读懂全篇,想要去领会作者的意图,并非易事,实际上,关于阅读文学作品,我始终认为,领会读者的意图不是第一要事,让自己进入剧情并发掘自我的内心才是第一要事吧,毕竟这不是科学作品,本无需刻意考证作者的真实意图,更何况,作者在写作的时候,兴许就是即兴发挥呢?
《雪国》的文字相当细腻,描写山的景色,描写人的内心,还有人物的对白,无一不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作为一名的艺术研究者,岛村是自负的,同时也是自怜的。他似乎认为,他对于艺术的的领悟是要领先于当代的,因此他是自负的,然而,却也正因为这自负,他似乎也因为内心的孤独而自怜了。在雪国,他遇见了身为歌舞伎的驹子,并且获得了她全心的爱慕。他爱驹子吗?书中似乎一直在强调的是“不爱”,可是,他为什么又要一次次地专门为了驹子来到这雪国呢?似乎,他并不是那种简单的逢场作戏和及时行乐的世俗的男人,既然如此,这“不爱”便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身为歌舞伎的驹子,于原本应该逢场作戏的风月场所,却莫名地倾心于岛村,然而她知道这感情是没有将来的,因而她的每一次出场,都是带着复杂的矛盾的情绪的,或哭或笑,或柔或刚……驹子是一个不幸的女人,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却又拘泥于世俗的偏见。某种意义上说,她是敢爱敢恨的人,她可以拒绝青梅竹马的师傅的儿子行男,也可以爱上一个本应该只是过客的岛村。而其实,她一直是在逃避生活的,她始终是不敢直面生命的。
在全篇中,叶子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却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开始护士生涯,照料的第一个病人是行男,却不得不面对其死亡的结局,这给她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创伤。她也是一个,内心极度脆弱的人,以至于她会央求岛村将其带离雪国,该是因为内心太痛苦以致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了吧?不然怎么会随意地央求一个陌生人?最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结束了叶子的生命,这对她,何尝不是一个很好的结局呢?
人生,本不会总是事如人意的,顺着心意,能走多远,便多远吧!实在走不动了,命运自会做出合适的选择!
[推荐读书心得] 雷锋的故事读书心得范本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大树,你是否撒下了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颗最小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仍然坚守着你的岗位?”
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那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力量滋润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是多么的遥远。我相信这样的情景大家一定并不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好处的想让他去帮忙,这比登天还要难!可是有时候我又会感觉,其实雷锋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记得那是去年10月29日的晚上,我的乡下一个路口发生了一场重大的车祸事故,两位行人倒在血泊之中,司机拦了好几辆车都不停。遇难者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一位司机正巧路过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遇难者扶到自己的车上,立即送到了医院。遇难者得救了但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就悄悄地走了。像这样的好同志我们身边有不少呢。在那些部队之中,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他们毅然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了那些艰苦边远的地区,担负起了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影子,我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他们的身上不正闪耀着雷锋的思想吗?
是的,正是这些像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一个大厦,支撑着我们国家的大厦!他们从没有奢望过什么,只是但他们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他们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这些人中得到发扬与伸延的吗?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时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的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语言能不使人流泪、能不使人心灵震撼吗?雷锋同志从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
难怪人们称颂:“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的好事。在他牺牲的那一天,他还期盼着去看看田大娘,再为乡亲们做做事。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份春色。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那种坚持不懈,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我要让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发扬、传承下去。所以,我要从身边的助人小事做起,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