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阅读了绘本故事《云朵面包》,它画面清新优美,想象力丰富,让我百看不厌。书中讲述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故事:有二只小猫看见雨树上挂着一朵云,于是爬上树拿下云朵回家交给妈妈,妈妈把云朵加入黄油、盐、糖,搅拌均匀,放进烤箱,时间到了,香味四溢,当打开烤箱门,神奇的云朵面包竟然飞了起来。
两只小猫一人接住一个云朵面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当他们吃完时,竟然也飞了起来,漂浮在空中。猫爸爸今天起晚了,上班快迟到了,所以没吃到云朵面包就急匆匆地走出家门。小猫们为了给爸爸送云朵面包早餐,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大雨中飞翔,终于在拥挤的公交车中把面包交到爸爸手上,在快迟到的一瞬间,爸爸终于及时飞到办公室,坐在办公桌前。
这本书充满了无尽的想象力,也充满了小猫对爸爸的爱,二只小猫的善良、可爱和对爸爸深深地关心打动了我。动物从来不会飞,人也一样,但是这本书中的每个吃完云朵面包的动物都飞了起来,我也想像他们一样飞到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愉快的帮助别人,也希望每个孩子都像两只小猫一样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身体力行得付出对爸爸妈妈无尽的爱,家里面的每个人都相亲相爱,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