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升的阳光永远是那么明媚。没有中午那么炽热,没有傍晚那么转瞬即逝。厨房里飘来香味,我知道那一定是早饭好了。
早晨的菜食必定免不了一碗汤,中间是紫红色的菜叶把浓稠的的汤染的微微泛红,还有碾碎的花生,在汤里被热的析出了一层清亮亮的油,在汤面上聚在一起,被灯光照的反射着亮光。
厨房里有大碗和小碗,我向母亲询问哪个碗盛的汤多时,她回答我差不多,我看着这碗口的差别,觉得不可思议。这两种碗,大碗泛着白嫩的瓷色,底小,像小朋友的拳头那样大小,碗口却大,从下向上,逐渐增大,最终有一个小朋友脸那样大。小碗底有一个矿泉水瓶底那么大,向上渐渐碗口的大小不变了,最终是一个巴掌的大小。小碗同大碗相比,还要略高一些。
我把水倒进小碗里,没有那么满,刚接触了碗口我就停止了装水,看着面积这么大的大碗,我不禁暗笑起来,一定是大碗装的水多,我把水缓缓的从小碗倒入大碗,水流倾泻而下,同碗里先落下的水溅起了水花,发出“啪啪”的声音。水流结束,而此时,水面离大碗口的水面所差无几。真的差不多,但是他们的碗口大小却差的太多了。
结果不太令人信服,但却又毋庸置疑。
大碗底小,在一开始自然同底大的小碗相比没有优势,但是大碗不能够改变开始,却能够改变过程,他不断的扩大自己,最终赢得了所差无几的结果。小碗碗口小,同碗口大的大碗,优势也没有了,但是小碗懂得在努力一些,虽然自己有碗底大的优势,但是不满足,他改变盛水的高度,又比大碗高了一些,扩大了容量,即使碗口小,但是高,就导致了如此的结果。
我们亦是如此,同他人相处,不愿意落后,即使一开始有不足也不用担心,只要能够去努力,只要肯付出,不断的扩大自己,充实自己,就能够弥补不足。即使自己有优势也不能放松,还要不断的付出自己的努力,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够收获精彩的人生。
这就是我遇到的两个碗,或许也收获了两种品格。
今天,乌云密布,老天爷似乎很伤心的样子,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们却非常的开心,因为今天是我们出去春游的日子。
一大早,我们就到学校门口集合,坐大巴车赶往今天的目的地,位于歌乐山的“飞跃丛林”。在车上同学们就七嘴八舌的开心的说着,转眼就到了,惊喜的是这里居然没有下雨了。
下车之后,我们漫步在林荫道上,闻着花草的清香,不久到达了训练场地。接着导游就给我们讲解今天的活动的注意事项,讲完后就马上叫我们找场地的工作人员。他教我们绑绳子,绑好后就可以进行第一个项目了——-过圆木桥。我看到胆子大的郑同学第一个准备好,见他爬上楼梯,不紧不慢的一眨眼的功夫就过了圆木桥。有的同学陆续的也通过了这个项目。终于轮到我了,我从小就非常恐高,还没有开始我就紧张的不得了。心里想如果重心不稳,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非死即残!说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我太可笑了,无法理解我当时的恐惧,我紧张到汗水都不停的冒呀!可是我还是决定突破自己的心里障碍,心里想着:只要我抬起头不看地面,也许会好的吧?我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思绪,只想着这是在平地上行走,果然,步子就加快了很多,步伐也越来越大,我居然顺利的通过了这个项目。心里可开心了,我还传授经验给和我一样有恐高的罗同学呢?
下一个项目就是滑索,工作人员快速的把我身上的滑轮挂到钢丝上,并教我死死抓住绳子不要放,否则可能会摔到地上。我可心虚了,有了刚才的经验,我还是愿意挑战自己,临危不惧的滑下去。滑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像小鸟一样在空中翱翔,我快乐得不得了,居然一点也没有感到害怕,反而觉得非常刺激呢!结束这个项目的时候,我还在想如果能再去飞一次就好了,我是那么享受飞翔的这种感觉。
从一开始我是那么恐惧,到后来勇敢尝试,克服自己的心里障碍,战胜了困难,通过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们对未知的东西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一旦克服了,就会感到无比的开心和快乐。因为我们又进步了,很有成就感哟!
开心的一天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歌乐山,非常期待多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