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人生区区数十载,相对宇宙,人不得不感叹人生之须臾。然而,一切一切的感动从人身上被挖掘发现。虽然,起初它微小,微小到甚至让人可以忽略的地步,可它润物细无声,直至它扣动了我们心灵最薄弱的那根弦时,才发现它的伟大。
丛飞,一个再也不能从记忆中抹去的名字,一次义演改变了他的一生。当他得知中国有那么多的贫困儿童,他不由自主地心动起来,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可他也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于是他走街窜巷不停地义演,为的是能将这份爱发扬出去。他的举动是那么心甘情愿,他不乞求什么美名,只要能为孩子们多做点什么他都愿意。
他不时为孩子捐这捐那,甚至还借款来给孩子们筹集学费,而自己家的生活是捉襟见肘,可他还是那么坚持着。以至后来积疾患了胃癌,患了病之后,他仍然用着他的歌声去继续唤醒孩子们的希望。说真的,倘若没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我至今还不能认识这位“润物细无声”的人,可当扣动了那根弦时,再也不是“润物细无声”了。
微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又一个集体。起初,微尘是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所用的署名。在爱心款上,有好几处都有着微尘的名字,是啊,微尘,自己力量真的很小,乃至到微不足道的地步。就是因为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义举,无声却包含着爱。
全社会那些爱心人士都愿意用微尘作为自己的署名,渐渐地也便形成了一个集体。此时,那位初次用“微尘”的捐赠者是该有多么地欣慰啊!他(她)的无声的举动带动了整个社会的爱心高潮。
以前,看过一篇德国小男孩寻母的报道。小男孩从小被收养在了一间修女院。长大后,小男孩想找自己的亲生母亲。于是,拖着瘦小的身躯不停地找妈妈。然而,还是没有消息。有一天,想起了能为妈妈做点了什么。他帮助每一个人后,人们便问他需要什么回报时,他说:“请你也去帮助十个人,再告诉那些人再去帮助另外十个人就够了。”哇,真的很感动很感动,为了能找到母亲,小男孩就能想出这样的方法。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无声的想法掀起德国寻母高潮,爱,或许可以传递吧!
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成名前从不认为自己是名人。起初,他们的行为举止微不足道,可当他们扣动了人们心灵那根最薄弱的弦时,“润物细无声”已不再成“润物细无声”了。
“我要成为一个最棒的老师:布置好少的作业,然后和他们一起玩!”稚嫩单纯的表情,此时莫名的有些喜感,我不禁笑的前俯后仰。
“不许笑!不许笑!再笑就打你!”粉嫩的小娃娃涨红了脸,想要制止我的狂笑。见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急的想要掉金豆豆,却还苦苦的忍着,泪眼朦胧的望着我,抽噎着:“这是我的梦想,你必须尊重,不许笑了!要不然我告诉妈妈,你又欺负我。”
我的笑声荡然无存,这是他的梦想。他对未来人生道路的一次抉择,或许只是一时心起,或许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但,那真的就是梦想。我看着他怔住的呆样,又有些失笑,无奈的拉过他,抱在怀里,诱哄道:“安啦!小勇,乖!姐姐绝对不笑话你了!你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吗?”他这才回过神来,听了我的话又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头昂的老高,特骄傲的瞅了我一眼。我不免惊讶,有些无语的看着他的小样儿,腹诽着。
六七岁的小鬼已经知道梦想了吗?应该是吧!我记得妈妈当年笑话我,“小娃娃想做大人物,当时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是成为像雨果一样的大作家,然后出很多很多的书,赚很多很多的钱,买很多很多的糖果。现在想来,当初的愿望也太傻了,作家,又岂是那么好做的!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都成为了大人。我曾经认真的思考过,区分孩子与成人的标准,在年龄吗?或许有吧!但我想,更多的还是心态。当初孩提时代的我们天真快乐,无忧无虑,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不知世事,心随意动,意随身行。我们慢慢的长大,开始了解到了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我们在规则下屈服,在劝阻下弃甲投诚。我有时会想:时间真的是一把血淋淋的杀猪刀,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模样。但且希望新一代的小树苗们,不要未曾开放就枯萎,你们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虽然梦想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人总归要屈服于现实,但谁又能否认它是我们整个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呢?梦想的鲜花啊!娇艳芬芳!但愿世人能够“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梦想,不光要想,还要付出行动,否则必为空想。若下定决心去追求,娇艳的玫瑰还远吗?让我们一起:梦想,想要哪里逃!
语文是什么?语言和文字?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它是祖国的灵魂。
生活处处有语文,它在我们心里,在我们的脑里,甚至在我们的甜蜜的睡梦里。学好语文是我们做好一名中国人的基础,我爱我的国家,我更爱语文。
没有哪一个人说他真的懂语文,直到去世的那一刻也未必能懂语文的真谛。语文是一个国家的灵魂,而所谓的灵魂应该是空灵而且动人的,假若这个灵魂死气沉沉,那么这个国家也会衰败。国家的综合实力中不能缺少语文,个人的自身素质里不能缺少语文。语文是国家的基础,是人民的信念。我们不能死学语文,语文是比数学还难的一门学科,它在于日积月累,所以在上课时,我们必须听讲,因为稍不留神,就与下文无法串联,课堂应该是学生的,学生要自主挖掘书中真谛,参考书,资料书,能不要就不要,因为它们只会干扰我们的思维,我们要跳出大脑里的束缚,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语文博大精深,不同的人理解就有不同的认知,所以课堂就应该学生互相交流,互相质疑。
生活中处处都是语文,我们要善于发现。你会瞧见:水滴石穿是语文,时间流逝是语文,团结拼搏是语文,到处都不缺乏语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要努力的学习,认真刻苦,这样才有美好的未来。而这一切都建立在语文之上,学不懂语文,你读题肯定读不懂,学不好学问,你做题肯定不理解,每门学科都离不开语文,语文永远都是佼佼者。
我希望有一天,别人问我,你是哪里的人,我会骄傲的说:中国人!别人问我,你的祖国有什么让你骄傲的,我坚定地说:语文!
作为一名中国人让我骄傲,因为国家,因为语文,让我自豪。
我喜欢语文,喜欢它的古色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