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人生最难的、最艰苦的事莫过于高考,那时候的自己做梦都想赶紧考完试,无论如何不要再经历第二次。只是回过头的时候却恍如隔梦,开始留恋那一段甜甜的噩梦。于是时光开始拉长。
我们有时会在一起大大地感叹我们用教科书、复习资料等筑起自己小小的一片天,在酷热的下午眼皮实在打架到不行的时候,在老师的滔滔不绝中偷睡两分钟,然后满足的看着本子上口水流下的完美弧线,想象着函数的解题思路。老师的苦口婆心,还有那语言上的于心不忍,也曾经那么感动着我们,只是又一幅未来的蓝图让我们奋书疾笔,心想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不会忘记了,我们的约定,在那些风雨无阻的早上,出现在教室门口,彼此给予的鼓励;不会忘记了,我们偶尔的奢侈,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聊彼此的心事到很晚很晚,第二天顶着更大的熊猫眼出现在早自习上;不会忘记了,毕业时的大头贴和厚厚的毕业留言,然后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唱着反调说出的赞美;不会忘记了,班主任的良苦用心,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在讲台上慷慨激昂的讲话,招惹的眼泪纷飞;忘不了,那一份情谊,在许多的日子里寒窗苦读,伴随的欢声笑语。
现在的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做我们自己喜欢的事,然而却找不回我们当初的那份感觉了。反而更多地是空虚,曾经说过愿意拿生命来略过的岁月,至今却变成我们最珍贵的回忆,时间就真的这么毫不留情的变了,剥削得我们遍体鳞伤。可是那又怎样,毕竟青春是用来怀念的,而高考的那段岁月却是我们青春岁月里最值得怀念的,我们是那样为梦想而奋斗着,为我们的美好未来而强烈地憧憬着。
当然,一届又一届的高考在继续着,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们在用热血挥洒着自己的热情,也许我们每一个人对待高考的想法都是一样的:赶紧过去吧,永远不要再来了,可是那又怎样,即使不会再来,我想我们还会恋恋不舍那段时光。看着同学间的相互鼓励,老师和家长的操心,无一不反映了高考的重要性。
也许我们会活到八十岁,也许我们的生命长河中还会遇到许多有意义的事,但是那又怎样?我想不管到什么时候,我想我们会是笑着说高考。那段岁月一定是最美的并且熠熠闪光的。因为有你,有我,有他,有最充实的日子和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