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
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初中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上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想起,这世上还有一种心情叫感动。
很长一段时间,我似乎已经忘了感动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还是我的心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充斥得没有了空间?
曾有朋友写给我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会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无缘,而是我们的生活中少了两个字——感动。”的确,我们的心因此不再敏感,我们不再用心收藏起身边的一丝一毫感动,只有当我们错过它,再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失去了很多。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可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可是,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其实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帮你打回一杯水,是感动;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感动;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感动;平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树叶,也是感动……
人啊,每天被多少平凡的事情感动着!或许,有时正是由于它们的平凡才让我们视而不见。有这样一句话:“人之所以会感动,是因为他生活在爱之中。”红尘有爱,人间有情,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要让庸碌蒙住我们的眼睛而无法感受感动的滋味呢?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亮。
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当这个世上已无感动的足迹的时候,那它也就随之成了一个冰封的天地。冷酷,亦无情。
【二】心中的彩虹
彩虹出现风雨后,成功来自磨难中。这句话我体会最深。
“二模”后,走出教室,天一下变得昏暗起来,阵阵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顷刻间,暴雨如倾盆般下了起来,砸在头上,竟是那样的痛。
其实是我的心在痛,一向自命不凡的我忽然发现自己在数学方面绝对少根筋,两次大考都没及格。同学的眼神,爸妈的问询,老师的催促,我如惊弓之鸟,不知呆在哪儿才好。有时躲在屋里骂自己笨,骂发明数学的人可恨,有时又常常在窗前看看外面的东西,极想把又酸又臭的心情蒸发掉。
马路对面是一所聋哑学校,除了学生有些“特殊”,与其他的学校没什么两样。每次看到聋哑孩子牵着盲孩子的手过马路,盲孩子有“说”有“笑”讲着什么,我的眼睛便开始发酸,也许只有弱者才会真正同情弱者,我们都是弱者,只是“弱”的地方不同罢了。
雨过风停的操场上,聋哑班的孩子在上体育课,他们一圈一圈地跑着,绝没有我们上体育课时的唧唧喳喳。我暗想,他们这样跑,有什么意思呢?即使他们变得很健壮,大自然那美妙的声色之窗也是向他们关上的。后来,他们拔河,两组人拽那根大绳子,没有呐喊的声音,可他们的表情、动作告诉我:他们很努力!我没看出谁赢了,随即便有一组人跳了起来,他们跳跃着,互相的拍打着,脸上是发自内心喜悦的笑容。
我突然意识到:弱者发不出这样的笑,这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
好像童话一般,刚刚还乌云密布的天空,霎时变得明朗起来,一道绚丽多姿的彩虹,在阳光的照耀下,给每个孩子都罩上一圈七彩光晕,好美!
生命没有为他们带来完美,但他们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心窗,让阳光洒了进去,让欢笑洒了进去!
我站在窗口,看得如痴如醉,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一翻风雨的磨难。但风雨过后,肯定有胜利的彩虹,风雨越大、越猛,彩虹的美就越绚丽、越壮观。
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一定会重新找到自我。我随即把桌上写满忧郁诗句的纸揉成团儿丢进了废纸篓,连同一度黯淡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