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讲的是小男孩鲍雷伊成长的故事。
主人公鲍雷伊是一个父母离婚的小学生,老师给他和同学们布置了一个作业——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写一封信。鲍雷伊为了完成这个作业,很不情愿的给作家汉修先生写了信,请教提高写作技巧的方法。汉修先生给鲍雷伊回信的同时也给他提出了好几个问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鲍雷伊神奇地喜欢上了写信,不但积极请教写作方法,还向作家吐露烦恼。
生活中,鲍雷伊有不少烦恼。例如,他爸爸妈妈离婚,他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他非常想念爸爸,希望爸爸能看望他;在新的学校上学,没有什么朋友,令他苦恼的是竟然有人偷他的午餐。于是,鲍雷伊把这些都告诉了汉修先生。慢慢地鲍雷伊的写作和阅读能力都提高了。虽然他的爸爸妈妈最终没有和好,但他感觉自己长大了,也坚强了许多,能够独立面对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了。
鲍雷伊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烦恼的事情,但还是要勇敢的去面对。鲍雷伊能真诚地向汉修先生倾诉心声,我们遇到不懂不开心的事情也可以和信任的人多诉说、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