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
暑假开始了,老师推荐了几本好书,我读了其中一本叫《亲爱的汉修先生》。里面有一个男孩叫鲍雷伊,还有他的爸爸和妈妈,分别叫邦妮和比尔。这本书讲了鲍雷伊写给汉修先生的信和记日记的故事。鲍雷伊从二年级开始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一开始鲍雷伊写作一点儿也不好,还经常写错别字,汉修先生告诉他要想成为作家,必须要多看书、多观察、多听、多想和多写,还有要从自己熟悉的事物开始写起。鲍雷伊为做作家专题报告向汉修先生提了十个问题,汉修先生用一些傻乎乎的答案回答了他,并给鲍雷伊提出了十个问题:你是谁?你长什么样?你的家庭是什么样?你住在哪里?你有宠物吗?你喜欢上学吗?谁是你的朋友?你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你有什么烦恼?你有什么愿望?鲍雷伊以写作文的方式一一作了回答。
鲍雷伊在信中告诉汉修先生自己有许多烦恼,他的父母离婚,他现在和母亲一起生活,他非常想念爸爸和一只名叫"土匪"的小狗。鲍雷伊在新的学校里被一些学生欺负,他的午餐还经常失窃。汉修先生在在回信中鼓励他,启发他。慢慢的,鲍雷伊的写作和阅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烦恼也没有了。
鲍雷伊在和汉修先生通信的过程中学会了仔细观察。有一次汉修先生寄给他一张明信片,鲍雷伊通过观察知道汉修先生住在哪里,鲍雷伊是个很有毅力的人。
最后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要多看书,把书上好的东西记录下来,等到写日记和作文的时候,就可以用到这些好的语句了。
[读书心得参考] 独臂男孩读书心得其四
今天,我看了《独臂男孩》这本书,描写了独臂男孩达尔和小女孩流篱的故事,里面讲的是从他们的认识,到他们成为朋友,达尔那个独臂的由来等故事。有一天,小流篱拿了奶奶给的钱去买东西了,可是什么也不想买,然后跑出了城里面。他在一块绿地里面认识了独臂男孩达尔。他们认识了没多久,就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后来,小流篱知道了达尔是因为在他十岁的时候和一群小孩比赛谁能够爬过城墙,后来其他的小孩子都吓跑了,只有达尔一个人去爬城墙。第二天他拿来了一个带着钩子的绳子,用力的把钩子扔到了上面,然后爬了上去。紧接着他把钩子挂在了石头中间,结果下来的时候,石头突然从上面掉了下来,把他的胳膊给砸断了。不过他忍着疼痛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城墙上面,等着别人来救援。后来,小流篱看过了达尔打篮球,知道了他不仅打篮球,而且打得还是中锋!打篮球的技术非常的棒!达尔虽然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可是通知书一直都没有领到。达尔沉不住气了,于是就带着流篱去问。结果回答他的话却是体检不合格,小流篱一想到达尔上不了大学了,非常的伤心,于是便哭了起来。而达尔却只是摇了摇头,然后痴笑了一声就带着小流篱走了。后来他拿出了钱要给小流篱买裙子,可是那里的人就是不给,还骂流篱是个小矮子,于是达尔找他们算账去了,虽然他把别人给打流血了,不过他自己的身上也被打出了几道血痕。最后他找到了工作,也给小流篱买了裙子。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里面的达尔不管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们要学习达尔乐于助人、坚持不懈的精神,而且还要从他的身上学会面对困难,自己去克服困难的精神。我觉得达尔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他并不为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而感到自卑,反而非常的骄傲、自豪!根本就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一个残疾人,仿佛自己本来就没有这个手臂一样!当他和流篱这个罪犯的孩子玩耍的时候,根本就不在乎对方的父母是罪犯,他们的友谊是真诚的。我们在和别人交朋友的时候,不能够因为对方的父母,就非要排斥对方,我们一定要和别人建立真诚的友谊。
[读书心得参考] 红楼梦读书心得其四
作者曹雪芹通过《红楼梦》,揭示了当时封建社会的黑暗,也表达了他的不满与愤怒。故事讲述的是从小体弱多病的林黛玉来到了荣国府,渐渐与贾政之与生俱来通灵玉而性格顽劣的公子贾宝玉相恋,又因凤姐从中使用掉包计,使得贾宝玉娶带有黄金琐的薛宝钗,让林黛玉吐血身亡,贾宝玉从此心灰意冷,看破红尘,遁入空门的故事。
我实在是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为他们悲惨的命运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并没有过错,让人憎恨却是那种封建的传统观念。什么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么门当户对,这种思想真是害人不浅。这不,贾宝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阴阳相隔,想而见不着的痛楚。还要让贾宝玉受这样的欺骗。唉,就是石头心肠的人也会被他俩的真情所感动的。
[读书心得参考] 天堂与地狱比邻读书心得其四
今天,我读了《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的第3封,名字是《天堂与地狱比邻》。
工作比什么都要重要。假如你在天堂里享受所有的美食,可是你没有工作的话,你就没有了快乐。你要是想干一件事情的话,必须要付出代价;也必须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喜欢工作才能觉得工作不是一种负担,觉得很轻松;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会有很多的烦恼。
你喜欢这个工作的话,才去做;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不能去做,任何很简单的事你都做不成、也做不好。
你要是工作好了之后,就会很快乐。不管多厉害,也不能有一堆人抬着轿子让你坐在上面上山,你至少要自己先爬一段山路。
学习和工作一样,你越觉得难,就越要努力,越要立刻去学。就象射击一样,你等待的时间越长,枪口就越可能偏离目标。
你想学习数学的话,你就要先有基础,要先学会数字怎么读、怎么念,然后才能学习加、减、乘、除法。
你工作不是仅仅为了赚钱,你要是做得好的话,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你要是在死之前,有很多奉献的话,你就会上天堂;如果你去偷盗、或者干坏事的话,你就会下地狱。
如果你觉得什么事情都很累,你就觉得一生都在地狱里;如果你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兴趣,你就会觉得很快乐,你就是在天堂。
今日读书心得: 圆明园的毁灭读书心得其四
老师在教这篇课文时,我们全班默读了一遍,在默读过程中,眼睛不自觉的掉下了眼泪,我的心里充满了愤怒和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非常有名的一座皇家园林,这项宏伟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建成的,就在1860年,我国著名的圆明园被可恨、贪婪的英法联军抢走了一切可以抢走的东西,抢不走的竟然用大车或性口搬运走。让我不明白的是他们抢不走,搬不走的,运不走的。竟然把他们砸了,这可是我国劳动文明的结晶啊!为了销毁证据,侵略者在圆明园中放火,大火连烧三天两夜,烟火笼罩了整个北京城。
这群可恶的英法联军,在我们中国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文化馆、博物馆。就这样被毁在他们手上。侵略者烧了这圆明园,把我国最悠久的文化历史的圆明园毁于一旦。大火烧了三天两夜后,只剩下几根残柱了!这花费了多少代人的劳动原果啊!
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应该拿回来,却用了昂贵的代价买回来,这都是侵略者的罪恶。读了这篇令人愤怒的课文,让我想到了为什么要牺牲圆明园,为什么偏偏要欺负中国,难道我们中国好欺负吗?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光明正大的告诉他们中国人不是好惹的。我们要牢牢记住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