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文摘》这本书中,我读到一篇作文《我最幸福》,使我有感而发。
作者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一个身材小小的女孩,脸上带着微笑,眼里却闪着泪光。小女孩讲述着她读小学时的经历:冬天,我趴在教室外的墙上听老师讲课。老师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班上没有一个同学回答出来,我毅然把答案喊了出来。老师推门出来看,感觉非常惊讶,我吓坏了,就从墙上掉了下来。老师被我的行为感动了,偷偷收留在班里和学生们一起上课,一直上完小学,不告诉学校。女孩小学毕业考试全县第一名,可是没有一个中学录取她,因为她没有双手。女孩的母亲脑子出了毛病,每隔一段时间就出走,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双手就是因为母亲失去的。主持人问她:你的双手是因为母亲出走而失去的,你有没有恨过她?女孩想也没想就回答:没有,从来没有,我爱她,我总是觉得对不起她。女孩缀学在家,除来要给父亲、哥哥做饭,还自学中学的过程。因为女孩没有手,所以她用两只脚切土豆,她切得很细。女孩还表演了书法,写上了端庄的四个大字:我最幸福。
我想,如果我们心里都装着四个字:我最幸福,那么我们对生活是不是就会多一些热爱,少一些仇恨;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感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平和,少一些牢骚呢?如果你也像那个女孩一样大声地说出:我最幸福!那么你会发现生活里有更多美好的东西,你的精神也会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