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文摘》这本书中,我读到一篇作文《我最幸福》,使我有感而发。
作者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一个身材小小的女孩,脸上带着微笑,眼里却闪着泪光。小女孩讲述着她读小学时的经历:冬天,我趴在教室外的墙上听老师讲课。老师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班上没有一个同学回答出来,我毅然把答案喊了出来。老师推门出来看,感觉非常惊讶,我吓坏了,就从墙上掉了下来。老师被我的行为感动了,偷偷收留在班里和学生们一起上课,一直上完小学,不告诉学校。女孩小学毕业考试全县第一名,可是没有一个中学录取她,因为她没有双手。女孩的母亲脑子出了毛病,每隔一段时间就出走,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双手就是因为母亲失去的。主持人问她:你的双手是因为母亲出走而失去的,你有没有恨过她?女孩想也没想就回答:没有,从来没有,我爱她,我总是觉得对不起她。女孩缀学在家,除来要给父亲、哥哥做饭,还自学中学的过程。因为女孩没有手,所以她用两只脚切土豆,她切得很细。女孩还表演了书法,写上了端庄的四个大字:我最幸福。
我想,如果我们心里都装着四个字:我最幸福,那么我们对生活是不是就会多一些热爱,少一些仇恨;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感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平和,少一些牢骚呢?如果你也像那个女孩一样大声地说出:我最幸福!那么你会发现生活里有更多美好的东西,你的精神也会焕然一新。
2022读后感: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篇五)
一曲《我爱你中国》伴我走过了13个春秋,读了《建设幸福中国》一书,我认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书中的内容,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强,才会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翻开历史我看到:没有祖国,就没有了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祖国不强盛,人民就遭殃。是啊,当祖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昂首挺胸!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最亲最爱的祖国母亲!她有960万平方公里广袤无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都会使我祖国的女儿,为有这样母亲而骄傲和自豪!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让我们把科学、理性,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现在,我想再一次深情地说一声: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