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天的早晨,忽然下起了小雨。细细的雨丝,飘落在大街上,楼房上。这绵绵春雨,勾起了我无穷的情思。
麦田里,麦苗在东风中摆动着自己柔软的身躯。突然,来了一阵春雨。麦苗经由春雨的润泽津润,长得更加旺盛了夕可春雨却不声不响,不邀功,显得十分谦虚。我们的老师不就具有春雨这样的精神吗?他们把知识的清泉引进我们幼小的心田,就像春雨浇灌麦苗一样,无私的奉献,而老是不声不响,绝不计较。这种为他人奉献而不图功名的精神,不恰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春雨又来到了一块已经干旱的地方。那里的树木得到了春雨的灌溉,树叶变得绿油油的,泥土也变得潮湿了,一些小树苗沐浴着春雨,似乎欢快起来了。老师们就像这春雨,学生只要需要他们,他们就会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气力,而没有一丝的埋怨,没有点炫耀,这种品质是多么可贵哪!
“嗒、嗒……”我从联想中苏醒过来。哦!雨停了!春雨那种无私奉献,不图虚名,默默无闻的高贵品质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哪!那绵绵春雨,那为别人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