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后的彩虹是缤纷的七彩世界,我想象着为糊口增添色彩,犹如彩虹般绚烂,于是在我的糊口中泛起了我的唯爱——钢琴,它为我的糊口填充了色彩。
在我咿呀学语之时,每当听到收音机里播放的《秋日私语》再怎么淘气的我总会安静地享受着这微凉之际。所以,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产生了巨大的愿望:我终有一天要学会它!
若想要像克莱德曼那样流畅、温文尔雅地弹奏一首乐曲,好像与我遥不可及,必需要从最简朴的“Do——2——3——4”开始学起。每当琴谱中又增加几个音级,我的心总会附和着害怕一次。看着密密麻麻的琴谱,我甚至想要抛却。每个音符都像乌鸦,在我的耳边鸣叫,使得我心烦意乱。我想,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弹奏它了,于是我摔门而去。
当初的愿望呢?《秋日私语》呢?看着他们如流似水的吹奏呢?想到这里,不禁潸然泪下。
看着窗外的雨点,听着雷声在敲击我的心。我踱着步向琴房走去,每个钢琴家都会经历这一步,我有什么难以克服的呢?天天,两小时,坚持,汗水,辛酸。当自己弹得很差的时候,总会说自己颓废,总会说自己没用,然后几滴热泪滚滚而下,尽管如斯,但我仍是坚持了下去。
各种各样的难题都需要克服,这样才能走向人生的巅峰。每当我弹好一首乐曲,我总会感到糊口中更具有了色彩。音符犹如整洁的乐队,它们变得和谐痛快,从我的指尖划过,每一张琴谱变得赋有生气希望,我争取把它们做到最好。在一次表演中,我吹奏了我的挚爱——《秋日私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享受着自己的成果,温柔而又细腻,我收成了幸福、快乐!
给予自己决心信念和坚持,吹奏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弹奏出属于自己的色彩,为我的糊口画上最耀眼的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