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固然过去良多天了,但是我对妈妈的爱是一日都没有减少过,看了《感恩的心》让我明白母爱有多伟大。
有一种爱,它最无私,只求付出,不求索取。有一种爱,它最贞洁,一生一世,永不改变。有一种爱,它最伟大,清澈如泉博大似海。这就是母爱。一个年纪幼小的孩子,不幸的得了一种希奇的病,求了无数次的医,却始终没有治好。一天,孩子在山中的一个木屋里,碰到了一个巫医,巫医说:“我能治好你的病,但是治这病必须有一味药做引子。”“太好了!”孩子兴奋的问:“您要用什么做药引呢?”“这种病很难治,必需要用你母亲的心做药引才行。”孩子听到后,便急匆匆的向家跑去。入夜时,孩子到了家中,“妈妈!我的病能治了!”“是吗?太好了!”“但是,巫师说必需要用母亲的心做药引。”母亲听了后楞了一下,亲亲了孩子的额头,回身走进了房子。片刻,孩子听到了母亲微弱的声音,“孩子,进来吧!”孩子走进房间。“拿好,这是妈妈的心,你拿去治病吧。”孩子双手捧过那颗鲜红的心,回身向巫师处跑去。但,夜太黑了,孩子在山林里转呀、转呀,却怎么也找不到巫师的住处。一着急,孩子便被一根树枝绊倒了,孩子嘤嘤的哭了起来。这时,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吗?”……
当我读完这则故事,我哭了。我为故事里的孩子感到不幸,为妈妈的才会为了孩子付出真心而打动。想起妈妈,在我蹒跚学步时关爱的眼神;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放学时母亲风雨中的身影;想起每次学习过程中受到的挫折,母亲那鼓励的话语;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病床旁那憔悴面收留的母亲。一每天成长,母亲的心却始终伴跟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