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雨露散落在我的脸庞,是否也会停留在你的衣上。
漫步于乡间林园,感受着空气的新鲜。昨日已悄然离去,独留我原地怅然。逝去的浪花在水里有鱼儿的陪伴,今天的你是在起点还是终点站。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曲折、磨难,你是否已扬起青春之船的帆,披荆斩浪,排礁过险。
鱼儿之所以在水中嬉戏游玩,是因为它的成长需要水的陪伴。苍鹰之所以向往长空的蔚蓝,是因为它要振翅高飞才能更远,陶潜之所以审容膝之易安,是因为成长之花在他心中开得灿烂。
看着水中的涟漪不停地向四周蔓延,可惜天空中的那片云彩已渐渐消散。暮然回首之间发现,青春的道路近在咫尺之间。我没有平息热终于功名利禄的心,也没有窥谷忘反的留恋。因为我的青春还需要发展。
如果说生命是一颗繁茂的大树,那么青春就是源源不断的从地下吸取水分的枝干;如果说生命是一本厚厚的书,那么青春就是书本里密密麻麻的字眼;如果说生命是皎皎月夜中的一轮明月,那么生命就是点缀与其旁的星星。
我没有“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质问之声,也没有“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愤懑之情,唯有在青春的道路上,慷慨激昂,创造明日的辉煌。
当狂风停止了它的呼啸,海水暂时了它的浑雄,一切都只是静止时。然而无情的岁月却不愿善罢甘休,它如怯怯从我的身边悄悄溜走的小孩。待我发现时,它早已把一切整的狼藉。然而我只是微笑。因为在我的青春之路上,我已经学会了掌握方向。
如果风筝没有了线,就把握不住来时的方向。城春草木深时,蚂蚁也会背井离乡。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不再感到迷茫。因为我已经发现,青春其实就是一部美妙的乐曲,而我就在谱写着一篇篇华丽的乐章。
黄昏的夕阳停留在我的衣上,是否也会散落在你的脸庞。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英雄的故事,岁月的长风吹不老倾城的容颜,时间的光辉永远照耀着风流人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历史告诉我们,找准自我,勇于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绽放自我,在悠悠岁月长河中出类拔萃。
陶潜吟
不似其他的官员,不想着金银财宝,不念着加官进爵,亦不思着美人相陪,他的确算的上为历史中一朵耀眼的奇葩,他日夜想的确是如何返自然,但他也同样做到了,他找准了自己是与腐朽官场水火不容的,格格不入的,然而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也着实羡煞旁人,坦然看待生活,微笑面对人生,躬耕田园,饮酒作诗,他开创了田园诗派,也给当时空洞浮华的创作风注入了一股清凉,绽放自我,风流人物陶渊明万人敬仰。
昭君赞
放弃了轻歌曼舞,放弃了轩台楼榭,和亲之路远比想象更远,,王昭君,在被普通认为一介女流无所作为的年代却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一沉鱼落雁的女子实现自身价值,维持了汉匈半世纪的和平,也许,她早已化作白鸽,舞动着美丽的翅膀,在大地上洒下了希望的种子,绽放自我,风流人物王昭君万代名扬。
李斯恨
那个风雨飘摇,多灾多难的时代,李斯本可掌握风云,力挽狂澜,成就一代霸主,然而他助纣为虐,推胡亥上位,一代传奇王朝,就这么如流星陨落,李斯啊李斯,你明明有惊天地泣鬼神之才,却没能找准自我,本可名垂青史的你偏偏贪慕虚荣,倒行逆施,“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被欲望淹没的人,同样丢失自己,如能绽放自我,风流人物李斯亦将永垂不朽。
找准自己的位置,勇于实现自身价值,从而绽放自己,最终得以在历史的画卷中以超然姿态笑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