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满分作文篇二
花儿爱阳光,因为它是慈善的;妈妈爱阳光,因为它可爱的;我也爱阳光,因为它是温暖的。
晴起很早,她静静地伏在桌前,静静的。太阳都没有升起来,阳光泛着慵懒的影子,天空中有一层薄雾,所以不能朗照。我开开心心地上学去了,因为我已经是一名初中学生!
时间流逝着……
“叮——”时间过得真快啊,就到放学了。哎,小沈阳说的那句话果然不假: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豪!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豪!“啦——”今天,我的心情格外好!咦?我家中的钥匙突然不见了。肯定是不小心掉在车上了,完了!?“你在干嘛?”文玉洁见我焦急如焚的样子,连忙问道。“没^事,没……事!”我便摇摇头。让妈妈来了门,“你不是有钥匙吗?”“没有什么啊?!”我便直往屋里跑,(此时已经是傍晚了)打开灯,书桌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着,格外温馨!
“要吃点水果吗?”妈妈的话吓得我直跳,直向她招了招手,招手间,我碰到了奶茶,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刻让所有忧愁,抛之九霄云外去了。我抬头望了望夜晚的星空,啊,真美啊!夜空与那皎洁的月光和那一眨一眨的星星给我带来了无暇的想象。那一片黑蓝黑蓝的天空就像一张纸,而那些以眨一眨的星星就像一朵美丽的花儿,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灯,静静地躺在这黑蓝黑蓝的纸上。我一边喝着奶茶,一边欣赏那如此令人震撼的夜景。顿时,我的心中像有一道温暖的阳光线,没过多久,心中暖暖的。“你的钥匙不见了吗?”“嗯——”我正准备受妈妈的责骂,“你的钥匙不是好端端的在桌上躺着的吗?”我转头一看,钥匙已经安然的放在琴上的那个桌子上!?我的心里这块大石头,总算可以落下去了。
是啊,人生的高度,不是取决于身高的多少,而是在于人生价值的体现;心中的阳光,不是取决于阳光的照耀,而是在于心灵阳光的释放!
作文示范: 小升初满分作文(篇二)
咦!天上怎么有一层像薄纱似的雾,这雾让前面的路看不清,真是讨厌!可这雾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我天天围着这个问题想,几个晚上都没睡好。
我带着这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来问妈妈。妈妈亲切地告诉我:“这是一种叫雾霾的天气现象。因为这几天长沙空气湿度比较大,再加上空气里的汽车尾气以及其他烟尘排放源排出粒径在微米级的细小颗粒物很多,这就出现了这样的大气混浊状态的雾霾。它会使远处光亮物体微带黄、红色,使黑暗物体微带蓝色,这就让你感觉雾蒙蒙的。”
雾霾对我们伤害也挺大的!雾蒙蒙的天空让人心情很差,也由于雾霾天气,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或导致因堵车而迟到等。更严重的是,雾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可能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发作等疾病。特别是由于雾霾天日照减少,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会使我们儿童生长减慢。
真是可怕的雾霾!可是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雾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也加重。怎么办呢?这让我想起了“低碳的生活”——最大限度地减少大气中细微的尘粒、烟粒、盐粒的量。我决定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首先我每天乘公共汽车回家,平时短距离的出行我就骑自行车,其次我要节约用水。
为了我们干净的天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降低能耗、减少排放、走近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