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人类的经济活动严重的影响了地球的气候,而温室效应所带来的全球暖化现象也引发地球空前的灾难。大自然反扑的力量,在《明天过后》这部电影中一幕幕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影片中,我看到了许多令人震撼的画面:罗德岛的冰山撞上南极洲的冰棚;地处热带区域的印度竟然罕见的飘起雪来;镜头转到东京,原本繁华热闹的城市,突遭冰雹的重袭;接着来到洛杉矶,一个个龙卷风站在高楼大厦上;更惊人的是,突如其来的大海啸淹没了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这些画面都令我感到怵目惊心。而跟在可怕画面后头的,却是无止尽的爱,例如:主角为了救儿子,不顾风雪前往灾区救援,还因此失去一位同事;当大家都逃离城市后,医生却坚持留守医院,陪伴住院的儿童病患,急救人员也从风雪中赶来搭救。看到这一幕幕影像,都让人热泪盈眶。
《明天过后》让我想到在中国发生的九八水灾。无情的洪水,在几分几秒内,冲走了山林,冲走了人们努力的成果,也冲走了许多人无数的回忆。然而,有爱心的人也在第一时间前去救援,为灾民带来了温暖与希望。而这些大自然给人们的惨痛教训,则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看了这部影片,我不禁想:现在环境问题这么严重,电影里的剧情会不会再次上演?人们在开发的同时,应该要学习与大自然共存,否则,大自然的反扑力量往往超乎我们的想象。影片的最后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人类是渺小的,大自然的力量是庞大的。如果有一天,如此空前的劫难降临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应该要好好思考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