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小确幸优秀作文800字左右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件事,或是一个人能感到幸福。而独属于我的小确幸,就藏在清晨的那抹灯光中。
那是一个寒冬的清晨,当我还揉着朦胧的睡眼时,一抹暖暖的灯光便已映入了我的眼帘。天还是灰蒙蒙一片,凛冽的寒风从窗缝中刮入我的房间,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但此时,透射着暖暖灯光的小房间便已成为了世界的中心,是谁在冬日如此寒冷的清晨便早早地开始忙碌?
循着灯光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厨房里忙碌着,那不正是整天惦记着我的妈妈吗?厨房里,锅碗瓢盆都一起奏起了快乐的乐章。水龙头的流水声,煤气灶被打开的声音,盖上锅盖的声音,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凑在一起,便成了一段欢快的音乐。
只见妈妈一边在炉子上烧着火,一边在灶台上切着猪肉。手起刀落,一大块的肉瞬间化作一片片白而透亮的薄片。随着锅盖被掀开的声音,妈妈熟练地一抓,一提,一撒,面条如同千万银丝般被撒入锅中。原本笔直的面条在水中渐渐变得柔软,继而在锅里不断舞蹈。不一会儿,朦胧的水汽中便飘来的沁人心脾的清香。妈妈又从旁边信手拈来两片生菜叶,轻轻的放入水中,在一片朦胧中,渐渐变得翠绿,如同两叶轻舟在湖面上荡漾着……
随着煤气灶熄灭的声音,妈妈缓缓地掀开锅盖,一时间水汽弥漫,犹如精灵山谷的密林晨雾。面条被倒入碗中,既像是山谷绝壁上飞流直下的瀑布,又宛如千万缕阳光渗入深邃的湖水中。肉汤撞击汤碗的声音是那么的悦耳,一秒,两秒,三秒,一切声音戛然而止,鸡汤面的清香渐渐飘遍了整个房间。
与其说,我是被闹钟吵醒的,倒不如说,我是被这抹灯光和那阵扑鼻的清香唤醒的。它浸润着难以言表的柔情,透射着那难以察觉的爱。
幸福,从不浮夸,但总能让你感动;幸福,从不轰轰烈烈,但却平凡而又朴实;幸福,从不是说有就有,但每次出现,总能让你无比留恋。这独属于我的小确幸,就藏在清晨的灯光中,藏在早餐的清香中,藏在母亲对我最朴实、最平凡的爱中……